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死而復生”的蒼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而復生”的蒼蠅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星期天,我寫完作業,就把心愛的《小學生科學課外遊戲》這本書拿出來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翻開第一頁,“‘死而復生’的蒼蠅七個大字出現在我的眼前。我心想:蒼蠅怎麼能死而復生呢?於是,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往下看,照着書上的方法做了起來。 

  我現在玻璃杯中倒了半杯水,再把蒼蠅放進水裡,蒼蠅掙扎一會兒不動了(不要以為我很殘忍,等一會我會把它救活)。我把蒼蠅用一次性小勺撈出來,放在乾燥的地方,最後在蒼蠅身上撒些食鹽,等待五分鐘左右,奇迹出現了,蒼蠅還是像以前一樣快活地飛走了。 

  做過這次實驗后,我還是疑惑不解,於是,便請教“科學小博士”。哦,原來蒼蠅是沒有肺的,只靠氣門的細小氣管呼吸。它的氣門主要位於腹部的兩側,氣門充滿水時蒼蠅就會溺水。撒上食鹽后,食鹽溶解需要水,鹽就溶於蒼蠅的體表的水中,水朝着鹽濃度高的地方流動,就會從氣門流出來,使蒼蠅恢復呼吸。看了他的解釋,我若有所悟地點了點頭。 

  通過這次實驗,我覺得科學不是一板一眼的,不管是父母還是小孩,老師還是學生,都能在實驗中學習科學,在實驗中收穫樂趣。

您正在瀏覽: “死而復生”的蒼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而復生”的蒼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