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叮鈴鈴……”伴隨着一陣陣清脆悅耳的上課鈴聲,井普欣老師邁着輕盈的步子走上講台,井老師說:“你們知道魚在熱水中能生存嗎?”,這時,我舉起了手:“我覺得魚在沸水中應該不能生存。因為沸水有一定的溫度,魚在沸水中熱得喘不過氣來。”大家都表示認同。井老師說:“到底結果如何呢?請大家看一看下面這組實驗,真相就大白了!” 

  井老師把小金魚放進了盛有涼水的燒瓶中,用酒精燈在瓶口處加熱。看到老師這麼誇張的舉動,我們不由得為那條可憐兮兮的小金魚而擔心:萬一小金魚撐不住了怎麼辦?萬一小金魚突然熱昏了怎麼辦?萬一,萬一……千萬種焦慮在我們心中怦怦直跳。老師說:“同學們,請仔細觀察這條小魚。” 

  我們發現小金魚仍優哉游哉地在燒瓶中游來游去。我們是百思不得其解,井老師彷彿知曉我們的心思,對我們說:“同學們,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沸水活魚’實驗。”“哦,哦……”同學們如夢初醒,真不愧是“沸水”活魚啊! 

  因為瓶口是熱的,瓶底是涼的,小金魚的位置正好處於五分之二熱水中,五分之三涼水中。所以金魚不會被燙傷。這時你會問:“熱不是從物體的高溫部分向低溫部分傳遞嗎?為什麼瓶口的水開了,瓶底的水是涼的呢?” 

  讓我來告訴你其中的“玄機”吧!水燒開是靠對流,恐怕大家誤認為傳導了吧。剛才在瓶口加熱,瓶子里的水不會形成對流,所以瓶口的水開了,而瓶底的水依然是涼的。 

  通過這節課,我明白了其中的科學道理。以後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發掘”出更多自然奧秘。 

  指導老師:張家明、李冬華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