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天都要在校園裡上課,總有一些讓我很難忘,比如那一節……

  中秋節前夕,一節綜合課時,老師笑盈盈地走進來說:“明天就是中秋節了,我們來了解一下餐桌上鮮美的水果是怎樣來的。”老師話還沒有說完,班裡就是一片歡呼。老師先問我們:“香蕉大家都吃過,誰知道香蕉是長在哪裡的?”有人說:“這個太簡單了,香蕉當然是長在香蕉樹上呀。”老師說:“對了,香蕉就是長在樹上的。香蕉在南方地區栽種,我們北方很少有。大家都知道香蕉很香、也有營養。”“那誰知道栗子長在哪裡?”這回,全班七嘴八舌的議論着:“栗子是長在地底下的。”“NONONO,栗子要是長在地下那為什麼栗子表面那麼光滑呢?我認為栗子是長在地面的,像西瓜一樣。”“把栗子拿出來用水洗一下不就乾淨了。”“這都什麼呀,你們說的都不對,栗子要是長在地面,那下一場大雨不就爛了,所以栗子是長在樹上的。”老師叫了那個叫的最響的同學,他說:“栗子是長在水裡的。”他話還沒說完,全班哄堂大笑。有人說“要是把核桃泡在水裡一年也該泡爛了。”老師叫大家不要笑,又叫了一個同學讓他來回答,他說:“栗子是長在樹上的。”“不錯,栗子就是長在樹上的,它外面有尖尖的刺,殼裡有一至三個栗子,快要熟時,它就會張開殼,如果我們用手摘,就會刺破手指,所以只能用竹竿把它打下來,再用棍把栗子敲出來。”“哦,原來是這樣啊!”“剛才我們提到了核桃,那核桃又是長在哪的呢?”這回可把大家難住了:我們看到的核桃總是臟髒的,像是長在土裡,也像長在樹上,還可以像西瓜一樣長在地面上。就在大家疑惑的時候,老師公布了正確答案。原來,核桃是長在樹上的,外邊有一層厚厚的綠皮,在外面賣的核桃已經把綠皮敲掉了。有時我們看到的核桃表皮比較臟,那是因為脫皮的時候沒有脫乾淨,幹了以後,表皮就有些黑。

  一堂有趣難忘的課就這樣結束了,以後每當再看到那些水果,我就會想起那節難忘的課。

  北京延慶縣第四小學六年級:李翔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