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節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語文課下課,我和小方她們向往常一樣手挽手地走在音樂教室的路上,準備去上課。正當小方給我們講了一個笑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時,上課鈴響了,我們加快了腳步向音樂教室飛奔而去。走到一半時,同班的幾個男同學從後面跑上前來叫住我們說:“快點回班去”我一驚,也不知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要把我們召回。

  當我們一行五人氣喘吁吁地出現在教室門口時,同學們已經排着整齊的隊伍等待着我們。鄭老師看人都到齊了,便大聲說:“今天我們去另一個教室上課!”下面的議論聲絡繹不絕。疑問聲、抱怨聲此起彼伏,還有的同學以為要上別的課。隊伍出發了,我懷着好奇心走過天橋。隊伍停在了一個教室的前面。“咦?這不是周周的合唱團訓練教室嗎?”我驚訝地想。“原來還是上音樂課呀!”。這時合唱團方老師把我們領進了教室。方老師讓我們14個女同學在第1排。走進教室,眼尖的我發現這個教室里的凳子特別奇怪,像一個個小柜子,而且從矮到高。

  開始上課了,方老師先讓我們聽幾個音符,讓我們體驗出它的激情。我覺得很有意思。然後她悄悄地放了一段優美的音樂並叫我們閉上眼睛享受。“有小提琴的聲音!”我心裡一喜,更投入的聽……聽完了這一段音樂,方老師放出了一張幻燈片,告訴我們這是一首陝北民歌,叫《四季歌》也叫《花兒與少年》,是陝北最流行的民歌。這時,方老師讓我們一起唱一遍歌譜,大家齊聲地唱了起來。我們優美的歌聲馬上贏得了方老師的讚賞,真有自豪感!方老師又叫我們用“lu”來唱,可是當同學們唱的時候我怎麼感覺像在唱“盧”,(聽起來像是大家齊聲在叫我),害得我聽不下去了,越聽越好笑。

  下課鈴響了,我戀戀不捨地從座位上緩緩地站起來。但還沉浸在這個音樂故事中:在大草原深處,有一個快樂的小女孩騎着自己心愛的小白馬漫步在碧綠的大草原上,一邊唱着迎春之歌,一邊看着不遠處一群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她的歌聲吸引了更多的蝴蝶。不遠處的小河邊,站着一位老奶奶正在揮手叫她回家,她只好依依不捨地看了看那群蝴蝶,騎着馬回家了。

  我意識到這才叫音樂課!音樂課不是單單教會我們唱歌,更重要的是要教會我們如何用心真正地欣賞音樂。通過這節課,讓我領會到了什麼是音樂的真諦!

  浙金華師範附小五(五)班 盧斕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