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一節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一節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六年小學生涯中,上的課已經是不計其數了,在這些中有令我感到高興的、輕鬆的、還有讓人感到難忘的、枯燥的、也有使人感到討厭的,但我最難忘的還是那節作文課??“燒不壞的手帕”。

  記得那節課的時候林珍老師帶來了兩個盤子、一瓶醫用酒精、兩條手帕、一個打火機和一個裝滿水的杯子. 笑眯眯地說:“我們要做一個十分有趣的實驗??‘燒不壞的手帕’。”手帕怎麼可能燒不壞呢?我心中又犯起了嘀咕。

  實驗開始了,同學們都一擁而上,只見林老師先將手帕放到水裡浸濕,再擰乾,對摺後放入盤子里。接着,再倒入酒精。然後用打火機點燃酒精,霎時,火苗一下子竄了起來,火越燒越旺,過了幾十秒鐘后,林老師蓋上另一個盤子把火熄滅了,而那塊被火燒過的手帕盡然完好無損。

  老師問大家這時為什麼?有人說是因為手帕沾了水。林老師便笑着對大家說:“那我們就再來一次吧!”說著,林老師拿出一條幹手帕,按照同樣的辦法將它點燃,可手帕依舊完好無損,我們都看呆了。

  “還是讓我來告訴你們吧!”林老師說,“酒精在燃燒的時候,火焰上部的溫度很高,而底部的溫度卻很低。另外,實驗用的是濃度百分之七十五的醫用酒精,酒精容揮發,而燃燒是在盤子的表面進行的,手帕是浸泡在百分之二十五的水中的,一直處於水的保護下,所以燒不懷。

  聽了林老師的話,我們頓時恍然大悟:任何事物都不能只看表面現象, 有時候,我們往往被自己的眼睛所欺騙, 我們應當透過現象去看清它的本質。

  這節課不僅學到了知識,還明白了道理,真是令人難忘。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一節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