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里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里長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舉世聞名的長城全長6000多公里,合12000多華里,它被譽為“萬里長城”,可謂名副其實。長城初為秦始皇下令修築,前後共動用了幾十萬民工,用39年的時間才完工。長城的修建,有利於抵禦北方匈奴的騷擾,因而保證了那裡農業的正常進行,對中原一帶的經濟發展起了重要作用。 

  遠望長城,高聳雄偉,蜿蜒萬里,四周被連綿起伏、危峰兀立、高大雄偉的青山環繞着。在這綠色的海洋中,它猶如一條灰色巨龍,盤繞於峰巒之間。曾有一位南北朝詩人,用這樣的詩句來形容它的險、長、高:“長城地勢險,萬里與雲平”。據報載第一次登上月球的美國宇航員說,在太空中望地球,最明顯的建築物就是長城了。 

  長城由磚砌成,城牆高3--5米,牆頭是齒形的,很適合防禦敵人。長城上有八大關:山海關、居庸關、紫荊關、雁門關、娘子關、偏頭關、嘉峪關、玉門關。其中的山海關最為有名,它背山面海,處於萬頃波濤、千丈絕壁之間,號稱“天下第一關”;山海關是歷代兵家的必爭之地,明末李自成曾與降清的吳三桂在此酣戰。其次為居庸關,在這個關口,成吉思汗曾同金兵刀槍相見。在近代,山海、居庸兩關腳下的農民,也在此奮勇抗擊過八國聯軍侵略者。20世紀30年代,手持大刀、長槍的中國健兒曾在這兩關阻擊過侵華日軍,他們用血肉築成了保衛民族的長城。 

  萬里長城是座不朽的奇迹,是中國人民智慧的結晶,是中華民族悠久歷史的象徵,也是中國人民英勇不屈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萬里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里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