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萬里長城,中國人民的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里長城,中國人民的驕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五一長假,我們全家及妹妹全家,一起去北京旅遊,旅遊的第一天,我們就想去有世界上最長的城牆之稱的萬里長城玩。 

  萬里長城像一條龍蜿蜒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氣勢宏偉壯觀。 

 萬里長城不僅是一個著名的景點,是聞名千萬里的遊覽名勝,還是古代打仗用的戰堡、本營、基地呢!城牆上的小洞作用可大着呢!能夠當碉堡的槍眼,還能當窺視敵人的貓眼,正是這些小洞,才讓我們的封建社會一步一步地走向新中國的。 

 我們爬上了城牆,在寬闊的磚路上行進着。抬頭向前方一看,長城堡壘上擁滿了人,堡壘四周也人頭攢動,人山人海。我舉目四望,發現城牆兩邊是沒有盡頭、一碧萬頃的林海,偶爾吹過的絲絲暖風,使林海拂起了鱗次櫛比、層層疊疊的“波浪”。 

 我又把目光移到了城牆,我突然發現長城的磚頭非常厚實,看起來很重。突然,我想到了什麼:長城是人搭造成的,長城那麼長,那麼多那麼重的磚,那麼這幾輩人要付出多少汗水、多少精力呀!這在宇宙都能看到的萬里長城,原來就是我們自己中華人民共和國人的傑作,是我們炎黃子孫的自豪,是我們人民百姓智慧與付出的結晶! 

 爬着爬着,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好漢坡,只覺得這邊的磚路特別難爬,我也沒在意,好不容易爬上高坡,才發現:我已經登上了好漢坡。好漢坡上的風特別涼爽,吹着非常舒服,旁邊的景色也非常的不錯。“不到長城非好漢”,這句話可真有道理! 

  我們踏在這厚磚上,不禁地讚歎道:“啊,中國人民的力量是多麼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萬里長城,中國人民的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里長城,中國人民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