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也是我心馳神往的地方。在舉國人民歡慶祖國56周年之際,我亦有幸來到了這個擁有許許多多的“世界文化遺產”的美麗繁華的北方城市。 

  十月的北京,秋高氣爽,微風習習。10月4日,我終於登上了被稱為人類巨著,中華之魂的萬里長城史稱天下九塞之一的八達嶺長城。在我的記憶中,小時候奶奶常常對我說:“萬里長城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也經常對我講百聽不厭的‘孟姜女哭長城’的故事:現在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當中國宇航員在太空遨遊時的俯視地球,萬里長城九象一條蜿蜒的巨龍盤繞在中國大地上。 

  我們先乘纜車到八達嶺的半山腰,隨後我和爸爸、媽媽向“好漢坡“進軍!好漢坡的路異常難走,有陡峭的斜坡,還有坡度極大的階梯。在爬陡峭的斜坡時,開始我和爸爸、媽媽都爬不上去,其實只要雙膝彎曲,重心向前,就可以順利攀登了。然後我學着別人的樣子,找到了竅門,輕而易舉地爬過了斜坡。接着,我又來到坡度極大的階梯前,由於平時我經常以爬樓梯來鍛煉身體,所以跨度再大的階梯對我來說也是不在話下,不一會兒,我輕輕鬆鬆地就登上了“好漢坡”。 

  當我在“好漢坡”上往遠處眺望時,爸爸媽媽卻還在斜坡下吃力地爬着,看到他們氣喘吁吁的樣子,我情不自禁地捧腹大笑起來。同時透過長城的圍牆盡情地欣賞着大自然的錦繡河山。當我望着這麼壯觀的景色、激動、興奮、震撼的心情使我不由自主地對長城吶喊:“我愛壯麗雄偉的八達嶺長城,我愛美麗繁華的首都北京,我更愛擁有着那麼多雄壯景觀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您正在瀏覽: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