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花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年一次的菊花展又開始了,本次中山公園菊花展的主題是“菊花·和諧·人居環境”。聽說此次菊花展還有一部分菊花是從外國引進來的呢!為了邊在繽紛多彩的菊花海洋里徜徉,邊欣賞充滿異國風情的童話世界,我和同學特意來到中山公園觀賞菊花。 

  真不愧是“滿園盡帶黃金菊”啊!一進門那些金黃色的菊花邊讓人大開眼界。聽說本次菊展展出園藝工人精心培育的近百個品種、1萬多盆菊花,供遊人觀賞。而且這次菊展還布設“諧園”、“丹鳳朝陽”、“菊韻”、“綠色家園”、“涵趣園”、“菊藝展區”等六個景區。展出的菊花有大立菊、柱菊、塔菊、懸崖菊、品種菊、自然菊等。我們隨着擁擠的人流,走進曲折迴環的小路,就像進了菊花的王國,菊花的世界,菊花的海洋。滿眼是大紅的、粉紅的、嫩黃的、鵝黃的、金黃的、潔白的、淡綠的菊花。綠的如翠玉,白的如冰雪,黃的似麥穗。那千姿百態的菊花造型,有的像觀音,有的像飛龍,有的像珠玉,有的像絨球,還有的恰似一隻只佛手。有大如娃娃臉的麒麟球,有小如扣子的四季菊,造型各異,色彩紛呈,讓人看了眼花繚亂。你看,“菊藝展區”展出的大立菊、柱菊、塔菊、大花籃,充分展示了園藝工人高超的栽培藝術水平;不過“諧園”則建造12多米長的景牆、三級壁掛瀑布的假山及動態水體,以菊花為主輔以其他植物,結合庭園的巧妙配置,使整個景區動靜有致,輕鬆安逸,營造了一處清新和諧的園林景觀;而“涵趣園”充分利用該片區現有的假山、植物、小徑,以公園“三絕”之一的假山為大背景,因地制宜,採用多種造園手法和各種花卉的布置,使人造景觀與自然景觀交相輝映,充分展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再來看那“丹鳳朝陽”,在現有表演舞台上,布設一座4米高、由各種花卉組成的鳳凰飛舞造型,營造濃烈的藝術氛圍,在“菊韻”文化走廊欣賞區,展架與景觀廊有機結合在一起,同時配以各種新穎別緻、清香四溢的盆景藝菊、標本菊、塔菊等,真讓人賞心悅目! 

  不僅如此,這次的菊花展還有另外一個主題——通過菊花來傳達奧運精神,這也是此次菊花展的特色之一。而且整個菊展充分體現了園林造景的各種手法,鑲嵌以菊花品質和功能為造景元素的景點,動靜相宜,旨在充分展示菊花的花姿花色和與人居環境的密切關係,烘托吉祥、和諧、菊韻滿園的氛圍。

您正在瀏覽: 菊花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