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香自苦寒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香自苦寒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語有曰:梅花香自苦寒來,幼小時未知其意,但隨年齡漸增,竟有體驗。芳香是由苦澀中孕育出的,就像珍珠是蚌的痛苦的結晶,彩虹是暴風雨的產物一樣。只有飽經風霜才能孕育出真正的芳香,平庸的人只知一味讚歎,絲毫沒有覺察這芳香之下、碩果之中所包含的苦澀和艱辛。這香氣並非發自花朵或所謂成就,而是來自現實中的一次次的打擊和磨礪。 

  第九交響曲中沉溢出的幽芳是失聰后的貝多芬對音樂和理想的不懈追求。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用了十幾年的時間去完成一個不變的心愿。在這裡有人類最寶貴的品質在發光。肯用一生的時光去忍受痛苦,堅持等待最後成功的生物只有人。也只有這種堅韌的人才能在經歷風雨之後,體味到這種沁人心脾的芬芳。 

  現在的社會讓人們變得急功近利、不擇手段地去獲取成功。而他們所謂的成功只不過是自我慾望的滿足,是勢利的人們羨慕的眼光和那越來越重的銅臭味。失去堅忍的精神,缺少了內心的磨礪,人們變得浮躁,一邊追逐幸福一邊又叫嚷着痛苦與孤獨。也許並不是空氣污染或臭氧空洞,而是那一顆顆失去了忍耐、沉靜的心,讓我們再也感覺不到那誘人的芬芳。

  也許我們應該靜下心來面對生活,認真地面對每一次挑戰和磨難,重給我們遺忘已久的堅韌的精神,即便在嚴寒后黑暗中仍然堅定地邁着向前的步伐。

  也許你仍覺寒冬里那誘人的芬芳是那麼高不可攀,通往前方的路上有太多的黑暗讓你覺得孤單,你需要的只是一點堅持,用高尚的靈魂、崇高的理想與孤獨無助的自己對話吧,這樣就會帶給你光明。

  點評:“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 。 此文作者由“梅花香自苦寒來”帶來的感受生髮開去,聯繫現實生活中某些人在挫折中變得浮躁,一邊追逐幸福一邊又叫嚷着痛苦與孤獨的現象,提出自己的看法,給我們樹立了樂觀的人生態度。

您正在瀏覽: 梅花香自苦寒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香自苦寒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