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3)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3)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下一個學習項目是繪畫。對於繪畫,六班天分是極高啊!把他班畫畫,畫的最不好的挑出來,肯定比別的班任何一個人都強!

  這次繪畫,老師教的是毛筆畫。畫一幅給你留下印象最深的瞬間,用最真的情感把它畫出來!雖說是很難畫的“毛筆畫”,但對於明他們,其實一點也不難,提筆就來!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吧,六班的5個人的作品全部完成了。教官說誰畫完,誰就介紹一下自己為什麼要畫這幅畫;這幅話背後的故事到底是什麼;這個瞬間給你留下的印象是怎樣……把這些一一介紹出來才算整個作品的完成!

  彤先介紹的。她畫的是一幅“海邊圖”。海邊正起着浪,人很少,更沒有下海的了。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和爸爸來海邊的情景。那時是我5歲的生日,而我的生日正好是在秋天,所以當時海邊的人特別的稀少。當時我剛從雲南搬到北京。我原來一直住在雲南的一座大山裡,但是我的籍貫是城裡。從2歲時我就和奶奶一直生活在大山裡了。那裡山清水秀,每天有雞、鵝作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夏天去河邊嬉戲;冬天在火爐旁取暖,每天都過着十分舒適的日子。但是,有一天,我聽同伴們旅遊回來,說他看到了大海,還說大海十分的遼闊,有着淡淡的海鹹味。在沙灘上吹吹海風,散散步,感覺愜意急了!當時我羨慕的不得了!盼着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感受一下大海帶給我的愜意。這個夢想一直陪伴着我在大山裡生活的兩年。

  就在第三年我生日的前一個星期,爸爸和媽媽說要讓我到北京來念小學。當時我高興極了,因為北京可以看到大海,可以像同學那樣,在海灘吹風、散步。但是,從此我就要離開我的奶奶,到大城市去居住。為此,我傷心了好多天。但我依舊還是要離開奶奶。在我生日的前一天,爸爸把我接到了北京,在這裡住了下來。我生日這天,爸爸問我有什麼願望,我說我想去看海。爸爸說只有這個嗎,我說是的。爸爸馬上開車帶我到了海邊。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海。

  到了那我才發現,原來大海比我想象中的還要美麗,還要壯觀!它是蔚藍色的,與天空的顏色相輝映。一陣陣海浪泛起雄壯的波瀾,浩氣長舒……”彤似乎對這一次的經歷十分難忘,滔滔不絕地講着。

  在彤講到一半的時候,大家基本上已經睡熟了,也包括教官。只有彤一個人在那陶醉着……

  等彤講完了,她才發現大家死仰八叉地躺着,睡得那叫一個香!依彤的個性,是絕對忍受不了別人這麼對她的!她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緊接着大喊一聲:“全都給我起來!!”彤他們班的同學自然是受得了。但是,其他班的同學還有教官,可是從來沒有受到過這種驚嚇!你想啊,這兒睡的正香着呢,那邊突然來一個“河東獅吼”,你說大家的精神上會受到多麼大的打擊……雪他們已經習慣了,當然沒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可這些無辜的孩子們還有教官……他們是多麼的可憐吶!哎……沒辦法,這就是彤的性格——不能忍受任何人對她有任何不尊重的行為,否則就會大發雷霆。這一點與雪頗有相似之處。她們倆性格上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雪在爆發之前可以給對方道歉的機會,但是彤則絲毫不留機會!多麼要強的彤!

  大家漸漸從睡夢中,也可以說是驚嚇中醒過來。接着講自己畫的畫代表着什麼,到底有什麼意義。

  接下來是明講自己的畫。他畫的是一幅街景。一個小男孩的背對着我們,小男孩的前面是一個轉角處。轉角處的地方,隱隱約約的探出一個男人的腦袋。當明舉起這幅畫的時候,只有雪、夢、彤還有文點了點頭,其他人全都用迷茫的眼神看着他。哎……如果這些人曾在三年級的時候和明一個班,也就知道這個故事了。

  事情是這樣的:明的爸爸對明一直都是很嚴厲。每天放了學就要寫作業,到休息的時間就給明補課,或讓明做一些體力勞動,來鍛煉他。其他同學都很期待放假。因為放假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玩,無憂無慮的玩。但是明卻期望天天上學。每逢星期六,明的爸爸就會讓明上一堆的補習班,預習下個星期的學習內容。只要明一有空閑時間,他的爸爸就會給他留作業,讓明整天都不等清靜;每逢星期天,明的爸爸就會讓他幹家務,其實也就是一些普通的日常家務。比如洗衣服、刷碗、做飯、擦玻璃、打掃房間之類的。但是,這些看似簡單的家務,讓一個當時不滿9歲的他怎麼承受得了!

  這一天,大家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找了地方坐下,就開始討論如何對付明的爸爸的問題。

  “明,你爸那樣對你,其實也是為了你好。”禹拍拍明地肩膀說。

  “我知道……”明低着頭,無奈地說。

  “不過說實話,他爸對他實在是有點狠了!”雪兩手抱胸,歪着頭看着明說。

  “我們的確應該想個辦法來幫幫明……”夢做沉思狀,咬着嘴唇。這是她遇到棘手的問題的時候才會有的動作。

  “哎!我曾經聽別人說過一個故事,說不定用這個方法可以知道明的老爸是不是愛他!”亮一拍大腿,高聲說道。

  “快說、快說!”大家都用渴望的目光看着亮。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3)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