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9)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9)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9)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作文

媽媽輕輕按下了那紙條上的電話號碼。

  “嘟——嘟——”電話里一直響着連接的聲音,這讓大家十分緊張。

  “喂,您好。請問你找誰?”不一會兒,電話里就傳出這麼一句話,這讓大家十分興奮——這個聲音他們太熟悉了。儘管過了這麼長時間,但是他的聲音還是那麼稚嫩,沒有一點變化。

  “哥,是我啊!” 敏雯急忙搶過電話,對電話的另一頭說。

  “你是……是敏雯嗎?”電話另一頭的人問。他似乎很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我啊!” 敏雯簡直就是難以克制自己現在激動的心情。恨不得馬上跑到他們家去看看他哥和他表舅呢!

  “敏雯?!”電話里傳出好大好大的聲音。

  “白楓,我是你舅媽呀!你還記得我嗎?”媽媽實在是忍不住了,把電話拿過來,小心翼翼地問。

  “舅媽!”那邊傳出一聲大叫。

  “白楓,是誰來的電話啊?”“哦,爸,快過來!是敏雯的電話!”“真的嗎?!我來接!”電話裡面傳出父子的對話聲。

  “喂,是敏雯嗎?”表舅,也就是社長在電話里問。

  “是我啊,表舅。” 敏雯回答說。

  “看來你已經知道我是誰了!”表舅在那邊高興地說。

  “二哥啊!” 敏雯的爸爸把電話拿過來說。

  “是四弟吧!”對方似乎顯得很冷靜。

  “是啊是啊!二哥,你也真是的!這麼久了也不給家裡來封信,還得我們以為你出了什麼事呢!”爸爸在這邊埋怨道。

  “好啦好啦,我這不是平安的回來了嘛!以前的事就別提了。”二表舅笑着說。

  “哎,拿來拿來,給我……喂,二哥啊,我是小鳳啊!”媽媽忍不住要跟二表舅聊兩句。

  “小鳳啊,好久不見啊!最近怎麼樣?”表舅顯得十分熱情。

  “嗯……還可以吧!”媽媽回答。

  “什麼叫‘還可以’?是不是四弟欺負你了?如果是的話你就告訴我,我幫你扁他!”表舅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

  “聽見沒有,二哥可說了,你要是敢欺負我的話,二哥可是要打你的哦!”媽媽用手捏着爸爸的鼻子說。

  “知道了啦!”爸爸把媽媽的手拿下去說。

  之後,爸爸媽媽就在電話里和二舅聊;雪就用自己的手機打到哥哥的手機上,他們就開始聊。他們一直說一直嘮,睡覺的時間都到了,可他們卻沒有絲毫睡意。敏雯現在13歲,她二舅是在她2歲的時候離開的,離現在有11年了。也就是說他們要把這11年的話都補上。那豈不是要說上11年?他們聊到晚上2點多,是媽媽看到的表。他們已經聊了7個多小時了,明天早上敏雯還要早起上學呢!他們又說了半個多小時的道別話,順便又問了問對方的家庭住址,就把電話掛了。

  雪那個鬼精靈,告訴他哥哥,等爸爸媽媽還有二舅都睡着的時候,在卧房裡偷偷地打電話。敏雯也不知道她爸爸媽媽睡沒睡着,只是過了2、3分鐘就想打電話。可還沒等她打呢,手機就開始振動了。雪一看,是她哥!她趕忙接起了電話,就開始聊上了。聊也是一堆廢話。他們就一直這麼聊,一直到早上6點。他們必須掛掉電話,因為敏雯還要上學呢!她哥告訴她,他昨天剛考完試,所以今天放假。早上要來接敏雯上學。敏雯高興得不得了!好久都沒和她哥見面了,今天早上就要見面,她十分激動。掛上電話就開始梳洗。她知道哥哥最不喜歡那種打扮得花里胡哨的女孩子了。所以她只是簡單整理了一下:起床后,先是洗臉,然後刷牙,接着回卧房,照着鏡子,梳起兩個自然的小辮子,綁上兩個上面鑲嵌着兩個粉色小水晶的頭花,再穿上她平時最喜歡的“紫色淑女裝”,穿上一個天藍色的、兩邊掛着小絨球的小靴子。今天敏雯只是吃了一小片麵包,其餘時間就一直在房間里照鏡子。直到上學的時間到了,她才背着書包從房間里出來。

  “爸、媽,我走了!” 敏雯跟她的父母打招呼。

  “哦,路上看點車,注意安全啊!”媽媽依舊重複着說過百遍的話。

  “知道啦!”敏雯邊關門邊大聲地說。

  敏雯剛走出家門,就看見一個裡面穿着白色襯衫,外面披一件白色風衣,下面穿着白色褲子,騎在自行車上的一個人向她招手——沒錯,這個人就是她那風度翩翩的哥哥。雪差異了——哥哥比原來成熟多了。原來的時候,哥哥也是敏雯這個年齡,正上六年級。敏雯還記得:那時候,敏雯還在幼稚園;那時候,他們經常在一起打鬧、嬉戲,都把對方當作自己最好的玩伴;那時候,敏雯對哥哥的一切都充滿了好奇;那時候,哥哥和敏雯一樣那麼幼稚;那時候,他們兩個的臉龐總是掛着燦爛的笑容;那時候,哥哥特別喜歡玩具車……哥哥初一的時候,就和二舅還有二舅媽離開了這個國家,去澳大利亞生活了。敏雯為此感到十分的傷心。今天,看到眼前這個有幾分“男人味”的哥哥,敏雯感到十分驚奇。但是,敏雯看出來了,哥哥有兩點是永遠不會變的——一是他永遠都是笑的時候最好看;二是他只喜歡白色。春風輕輕吹拂着他的面龐,劉海兒泛起微微波浪,只有那又黑又亮的大眼睛鎮定自若,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那潔白的衣服,隨風飄動着。他的白披風,是他最喜歡的衣服。它在空中搖擺着,就有如天使的翅膀,在天使的身上煽動着。頭上顫動着閃亮的樹葉……敏雯陶醉了,迷茫了,慌亂了。她看着眼前這個“像又不像”的哥哥,敏雯突然感覺自己好渺小。就猶如樹葉與陽光的對比——儘管樹葉是閃亮的,但那永遠歸功於陽光的照耀。

  敏雯才反應過來,趕忙跑到哥哥那邊。邊跑邊喊:“哥!”

  “小鬼頭,今天穿得不錯嘛!”哥哥用手劃了敏雯鼻子一下。

  “‘大鬼頭’,你也不賴啊!” 敏雯也劃了哥哥鼻子一下。

  “行了,上車吧!”“好!”

  一路上,敏雯靜靜的坐在後面,一句話也沒有說;哥哥也是一樣,一直在騎車,只是偶爾想後面瞄幾眼,看看敏雯是否安全,緊接着就微微一笑,繼續騎自己的車子。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9)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