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台上的春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台上的春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春天的早晨,細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們一家三口去姑姑家做烙餅。早就聽媽媽說姑姑家的陽台很美麗,我的心裡嚮往得很。來到姑姑家,我迫不及待地拉開陽台的玻璃門,哇!展現在我眼前的,簡直就是一幅美麗的春天的圖畫! 

  首先,一盆桃樹吸引了我,我可從來沒有想過桃樹也能種在家裡。你看:那桃樹快有我那麼高了,粗壯的枝幹泛着赤褐的亮光,伸出柔軟的枝條,那葉子細長細長的,在春風的吹拂下搖曳着,仔細在看,那翠綠的細葉下,還長了一隻只毛茸茸的小桃子!這讓我更興奮了,我忍不住想伸手去撫摩它們,可是又把手縮了回來。我記得媽媽說過,正在生長的果實如果被觸摸了,就很難長大了。我只好默默地對那些穿着綠色緊身衣的小桃子說:“你快長啊,快長啊,我的可愛的小桃子!” 

  桃樹的旁邊,一盆我從來沒有見過的植物,只見它伸展着那翠綠的、橢圓的葉片,葉片上脈絡清晰可見,綠葉中,靜靜地開放着一些紫色的小花,花兒只有兩片花瓣,淡淡的紫,讓人看了禁不住憐惜。我對這盆花充滿了好奇,就忍不住問姑姑:“這是什麼花呀?”姑姑介紹說:“這個呀,我們叫它紅藍,是清明節時煮紫色糯米飯用的。”哦,原來它不僅長得清秀可人,還有這麼大的用處呢! 

  其實陽台上最搶眼的,還是那兩朵香水玫瑰,一朵身穿一條暗紅的紗裙,一朵身着時尚的粉紅的短裙,它們昂首挺立在眾多植物之中,綠葉百花簇擁着香水玫瑰,更顯出香水玫瑰的尊貴不凡。 

  窄小而普通的一個陽台,迎面向我們撲來的,是一股濃郁的春天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陽台上的春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台上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