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台上的那盞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台上的那盞燈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兒子為了讓父親安享晚年生活,便把他從鄉下接到城裡享清福。 

  在家裡,父親發現兒媳婦晚上總愛把自己陽台上的那盞燈開的通明,可陽台上卻空無一人。父親是個勤儉節約的人,在他眼裡,這燈光特別刺眼,彷彿它是一大把一大把的鈔票,正從手指間流失。他在城裡用東西從來不大手大腳:洗手時,水籠頭總開得很小很小;每頓飯一粒米都不浪費;紙要寫得滿滿的才肯換一張……這種浪費現象他怎麼能看得下去?父親每夜躺在床上都在想如何去把燈關掉。 

  有一天晚上,父親終於想出了一個可以去關燈的好辦法,他騙兒媳婦要去陽台上拿衣服。父親拿了一件衣服,裝作順便把燈關了:哈哈,這下可好了,可以不浪費電了。他心滿意足地走齣兒媳婦的房間。可父親剛回到房間里,一道白光又透過玻璃,照進了父親的屋裡。父親很奇怪,走到窗邊一看才知道,兒媳婦又把陽台的燈開了起來。父親既生氣又奇怪:兒媳婦為什麼總把陽台上的那盞燈開起來呢?父親心中仍然有一個信念:一定要把陽台上的那盞燈關掉。父親望了望對面的陽台,上面沒有防盜,離自己屋的窗戶也不遠,自己雖然已經老了,但從自己屋裡跨到陽台上也不困難,並且這裡是一樓,不會有危險的。對,爬過去關燈! 

  說干就干!父親拉開窗戶,雙腳站在窗門邊緣上,雙手拉着窗櫃。父親先伸出左手,一把抓住了陽台上的護欄。一使勁,左腳跟着踩在欄杆上,接着伸出右手,他手腳配合,順利地翻過護欄,到了陽台上。父親十分得意:我這老頭子,雖已年過六旬,但身子骨還算硬朗。隨着一聲尖叫,兒媳婦手持“打狗棒”推門而出,對着岳父拚命毆打,邊打邊說:“打死你,你這個小偷!”“啊!啊!別打啦!疼死啦!是我啊!”父親抱着頭慘叫着,藉著陽台上的燈光,兒媳婦終於認清了“小偷”的面容,原來,是她的岳父。兒媳婦既不好意思又疑惑地說“爸,你半夜三更爬陽台幹什麼呀!”“我……我……唉。”父親,尷尬地說不也話。 

  一周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陽台上的那盞燈始終開着,還是那麼明亮,父親卻只能望燈興嘆。 

  直到有一天,父親在小區樓下散步,四周一片漆黑,只能藉助月亮看見前面的小路。這時,父親發現就在自家樓下,有一間簡陋的小屋,一對老夫正藉助自家陽台上的燈光整理剛收購回來的垃圾。老婆婆說:“你看,這樓上的姑娘多善良啊,每天晚上不惜浪費自己人的錢,為我們開燈,讓我們整理垃圾。”“是啊,多好的閨女啊!要是我們有這麼好的女兒,就心滿意足了!” 

  後面的話,父親已經聽不清了,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淚水模糊了他的眼眶。他終於明白自己的錯怪了兒媳婦。陽台上的那盞燈明了,照亮了小區的樓道,也照亮了父親的心。

您正在瀏覽: 陽台上的那盞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台上的那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