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江南水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水鄉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千年古剎寒山寺中,我敲起一座古老的鐘,“噹噹當”,聲音悠遠而長久,彷彿飄到了古老的歲月。在這兒,人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道一首詩:“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那天,下着濛濛細雨,一切籠罩在朦朧之中。我坐上遊覽楓橋鎮的客船。耳聽着老船工娓娓道來的古老故事,眼看着載滿世事的烏篷船,猶如走進了淡墨輕繪的古老時光,彷彿有誰輕輕地吹了一口氣,吹落了往昔的塵埃,把一捲髮黃的歲月靜靜地為我展開…… 

  在水鄉的小巷裡,撐着傘,眼前是一座座古老的房子;腳下是輕緩的小河流水;抬眼望去,便是跨水而過的斑駁小橋。恍惚中,忽然有一種“風景舊曾諳”的感覺,真不知今夕是何夕。 

  我這才明白為何江南才子多,為何“能不憶江南”——江南好啊!

您正在瀏覽: 江南水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水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