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姨媽家的牡丹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姨媽家的牡丹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藍藍的天,蒙蒙的霧;棉花似的白雲,雞蛋似的太陽。天空中的一抹朝霞美妙絕倫,明媚的陽光照耀着大地。似乎這明朗的天氣,讓我覺得心情也十分愉悅。一大清早,我被刺眼的太陽“叫”醒了。我拖着懶洋洋的身子,洗漱穿戴好后,出發前往姨媽家。哇!姨媽家的花園好大呀!我左看看,右瞧瞧,被一株大紅色的牡丹花吸引住了。這株牡丹已經長出了豐滿的花苞,挺拔的佇立在整個花圃中央。它歪着紅撲撲的臉蛋,和藹的望着我,好像似曾相識。這我想到了唐代着名詩人劉禹錫描寫牡丹的一首詩:“庭前芍藥妖無格,池上芙蕖凈少情。惟有牡丹真國色,開花時節動京城。”這真不枉費它“百花之王”的稱號呀!我仔細地觀察着這株高約一米的牡丹花,發現它的花心好似無數一毫米大的蜜蜂站在上面,摸起來軟軟的、嫩嫩的,好像一捏就成粉末一樣。我輕輕地俯下身子,去聞那沁人心脾的花香,霎時間,我彷彿來到了一個花的海洋,每一個角落都瀰漫著濃濃的牡丹花香。突然,我被一聲狗叫從幻想中驚醒。我回頭一看,一隻棕色毛髮的小狗正朝我跑過來。“琪琪聽話,回到媽媽身邊去,否則媽媽該着急了!”琪琪是姨媽的寵物,也是她的“心肝寶貝”,有自己的卧室,自己的床,自己的玩具,自己的大衣櫃,自己的……“哎呀!琪琪不見了!”我突然尖叫起來。正在幫姨媽做飯的媽媽,聽到了我的尖叫聲急忙趕了過來,和我一起找琪琪。我在花園中看到了琪琪,它繞着那株大紅色的牡丹花,滿是好奇。我驚奇地發現,琪琪的尾巴不停的在牡丹花上搖擺,用力地甩在了牡丹的可牡丹花仍然絲毫未動,這讓我驚嘆不已。牡丹的這一現象,讓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在困難中要經得住考驗,承受住生活給你帶來的壓力,去正面的戰勝它,才能獲得成功。這又使我聯想到了一句名言:“困難像彈簧,看你強不強。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想不到牡丹竟有如此高尚的品質,以後我一定會向牡丹花學習,承受住學習的壓力,消滅學習的問題,去戰勝學習的煩惱!

  廣西柳州柳南區柳邕一小六年級:柳邕一小劉莉莎

您正在瀏覽: 姨媽家的牡丹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姨媽家的牡丹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