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蟹爪蘭和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蟹爪蘭和仙人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窗台上,一盆蟹爪蘭開花了。 

  幾十朵玫瑰紅色的花兒,翹着花瓣,吐着金蕊,垂掛在翠綠的垂節頂端。看上去就像一柄小花傘。 

  她時常引得主人的誇獎:"看,咱們的蟹爪蘭開得多迷人!多漂亮!蟹爪蘭聽到誇獎,得意洋洋。但是,當她看見支撐着自己的是一株仙人掌時,立刻又變得十分沮喪。 

  "多麼醜陋的仙人掌啊!"她說,"平平扁扁的,就像個鞋底子!表皮也變黃了,還長了一身褐色的刺。主人為什麼把我嫁接到仙人掌的身上呢?這可真像人們常說的:把一朵鮮花插在了牛糞上里!" 

  仙人掌聽到了蟹爪蘭的埋怨,便說:"美麗的蟹爪蘭啊!自從主人把你嫁接在我的身上,我就時時刻刻向你輸送養料,你才能生長、開花--這如同嬰兒吸吮母親的乳汁啊!難道嬰兒長大了就可以忘記母親的恩惠嗎?" 

  "可是,"蟹爪蘭嚷着說,"你太丑了!丑得我都替你害羞┄┄" 

  仙人掌說:"請你看看你身旁的那盆仙人掌吧,她丑嗎?" 

  那窗台上,放着另一盆仙人掌。她沒有嫁接蟹爪蘭,自己享用着從土壤里吸收的水份和養料,因此莖片肥厚、碧綠,還綻開着一朵朵花兒;那花兒根部是粉紅色的,面上漸漸變幻成金黃色,猶如絢麗的朝霞。 

  "啊!"蟹爪蘭真羨慕,"原來仙人掌也能開出這麼美麗的花兒!" 

  仙人掌說:"可是,我因為養育着、支撐着你,永遠不會開花了。但我心甘情願--哪個母親不願把自己的美麗,全部獻給孩子呢?

您正在瀏覽: 蟹爪蘭和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蟹爪蘭和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