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馬觀花游泰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馬觀花游泰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與爸爸媽媽一起乘飛機到泰國遊玩。心情多麼激動,第一次來到泰國,領略到奇妙的異域風光,請隨我來……

  神聖的佛教王國   泰國在泰語中是“自由之國”的意思,這裡百分之九十五的人都信奉佛教。在泰國的政治、文化中心曼谷,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佛寺林立,身披黃色袈裟的和尚隨處可見。   著名的鄭王廟到了。隨着人流我們邁進了一扇古色古香的大門,一股濃郁的香火味瀰漫在整個廟宇,裊裊的青煙像一條銀灰色的袋子環繞着鄭王廟。煙霧繚繞中,大大小小的神像端坐着,一臉神聖,接受着人們的頂禮膜拜。   玉菩薩是泰國的鎮國之寶,我們是懷着好奇的心情來到玉佛寺的。貼金的大院富麗堂皇,風鈴聲不時傳入耳際。在用翠玉雕成的高66厘米的佛像前,我用泰國國花睡蓮蘸着“仙水”往頭上灑了一些,又用銀杯盛了“仙水”喝了幾口。大殿里靜靜的,沒有一個人說話,我們坐下雙手合十,默默禱告着,望着高高在上的玉佛,我許了一個美好的心愿……  

  湄南河的水上城市   許多華人在湄南河定居。湄南河上的居民大多是在水上市場把一個星期用的東西買夠,儲存在家裡,慢慢享用。   我們乘坐的船順着湄南河向水上市場駛去,一路上看見兩岸有許多簡陋的茅屋,看見商販門坐在船頭推銷自己的產品。一位白髮蒼蒼、棕色皮膚的老人在船上一手拿着槳,一手慶典着船艙里各式各樣的蔬菜,船就在老人的划動中輕輕盪着。我們在水上市場的一家商店,買了一些精緻、小巧的紀念品。看着這些紀念品,心裡不禁一陣欣喜。   泰國人的手就是靈活,連這麼漂亮的東西都能製作出來。

  奇妙的動物世界   旅遊車行至一個雜草叢生、潮濕泥濘的地方,再往前走幾步就是蛇園了。我快步走上前,一個巨大的圓形池子呈現在我們面前。池子里還種着樹,幾棵樹上密密麻麻地盤了一些蛇:幽綠的眼睛,小小的頭,兇狠的目光,還吐着紅紅的信子。一條大蟒蛇格外引人注目,它身上的顏色搭配的很好,金黃配雪白,顯得格外神氣。講解員講了蛇鞭和蛇膽的用處。聽了這些介紹,我對蛇有了許多新的了解,新的認識。   泰國的鱷魚湖是世界上最大的鱷魚養殖、研究基地,位於曼谷以南25公里的北欖府。我們首先來到了多沼澤的鱷魚養殖場。一條條懶惰的鱷魚都擠在一塊小小的地方,它們深紅色的身上披着粗糙的鎧甲,面目猙獰,特別是張大嘴時,露出的火紅的舌頭、鋒利的牙齒,特別嚇人,半眯的雙眼,彷彿在打什麼壞主意。我們又來到表演場,觀看了鱷魚的特技表演。一位叔叔把鱷魚的嘴巴掰開,把鱷魚的尾巴拉在半空中。奇怪的是那位叔叔放開手后,鱷魚的嘴仍大張着,尾巴仍高翹着,如泥塑木雕一般。我們在下面連連鼓掌,連連叫好,鱷魚的表演十分受遊客的歡迎。   “大象之邦”是泰國的美稱,在泰國,大象隨處可見。瞧!大象還能做許多事情呢:在訓練員的指導下,它單腿獨立,站在一根圓木上,甩着長長的鼻子,示意大家給它香蕉吃。我連忙向它扔了一根香蕉,只見大象用長長的鼻子勾住了它,在享受美味呢!在這裡,遊客還可以騎上大象去遊玩,那多威風啊,像首領一樣。訓練員還允許我們與大象親昵的合影,那多美妙啊。   泰國的動物世界真奇妙!

    我去過很多國家,但我最欣賞的還是泰國的風景。那美崙美奐的寺廟,神奇的動物世界,是多麼令人欣賞!泰國,是我終身難忘的一處美麗的風景。

  後記:從泰國回來后,我一直都留戀那裡的風景。朋友們,泰國可是一個很美的國度,像夢境一般。泰國,值得一去!!!要是讓我給某個國家做代言,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選擇泰國——這個夢的國度。

您正在瀏覽: 走馬觀花游泰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馬觀花游泰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