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紅岩》要描寫的是解放前嚴酷的地下鬥爭。小說中塑造了許雲峰..齊小軒.成崗.劉思楊.華子良.小蘿蔔頭這些既讓人感動又讓人欽佩的光輝形象。他們中的每一個人面對敵人的酷刑.利誘都無於動衷;在敵人的屠刀.槍口下他們也是大義凜然.視死如歸。 

  1984年6月因叛徒告密被特務逮捕,押在“重慶集中營”。在敵人一個多月的酷刑審訊中,江姐始終守口如瓶,特務們在她指尖上釘的一根根竹籤使她一次次痛昏過去,十指連心,這肉體上的疼痛可想而知。但“嚴刑考打算不了什麼,竹籤子是竹子做的,而共產黨的意志是鋼鐵。”具有保爾•柯察金一樣的鋼鐵般的意志的江姐是丹姐的的化身,是蘇菲婭的精靈,是中華兒女的典型。 

 《紅岩》中,像姐這樣的革命先烈又何止一個呢?在渣滓洞、白公館的黑牢無數革命先烈為了為了新中國的建立,為了人民的自由幸福,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他們“願把牢底坐穿”,表現出革命先烈大公無私,“先天下而憂而憂”的崇高精神,也體現了“老一輩無階級革命家.共產黨員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堅定理想信念.浩然的正氣。”革命先烈“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壓倒了一切敵人,寧死不屈的精神。 

  今天的中國,和平興旺,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戰士用鮮血換來的,鮮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為我找到了人生的楷模,它促使我成為一個正直的人,一個英勇的人,一個堅強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