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戰爭故事。它描寫了許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許雲峰英勇斗敵;江姐堅貞不屈;劉思揚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

  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我崇敬的畫面。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強大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迹,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泄氣了;沒有對學習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我以前總找借口說自己是個小孩子,但是有個叫小蘿蔔頭和我差不多大但是他在惡劣的環境中與敵人做着鬥爭深深的感動了我,我決心再也不撒小孩子起了。我明白了: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我也看到了鄭立昌這個人的醜惡嘴臉,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情報像一條哈巴狗一樣給敵人指路,給革命造成了慘重損失,他真是個無恥的人。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山東濱州鄒平縣鄒平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劉欣萍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