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紅岩》有感 

  看着古老的戰爭電影,那嚴刑拷打,不禁又讓我想起了《紅岩》這本書。 

  《紅岩》講述了一群在地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革命者,在叛徒的告密之下,還有敵人的審判、嚴刑拷打之下,是怎樣在渣滓洞、白公館等集中營中保衛着黨,堅持不懈,毫不退縮。 

  沉着穩重的成崗、余新江意志像鋼鐵一樣的江姐、許雲峰,,熱愛祖國的劉思揚、陳松林,為了革命忍受痛苦的華子良,都加入了這場革命鬥爭…… 

  《紅岩》這本書中,令我最感動的就是小蘿蔔頭和江姐了。 

  小蘿蔔頭僅僅只是一個可憐的孩子,他也應該和其他孩子一樣,沐浴在陽光下,在比較好的情況下學習、玩耍。可是,命運卻對他很不公平,一個很小的孩子,從小被就關在集中營里,在這種艱難的環境下成長。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感到害怕,他和關在渣滓洞里的叔叔阿姨們一起鬥爭,他為了鬥爭的需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努力。他很堅強,絲毫不遜於其他的叔叔阿姨們。 

  我不禁感嘆: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卻如此堅強。而我們生活在這麼好的環境之下,卻不努力,真是羞愧呀。小蘿蔔頭對我來說無異於是一種震撼,一種鼓舞! 

  江姐,她是多麼的頑強,任憑敵人怎樣的折磨她,他都不肯說出黨的秘密,灌辣椒水、十指連心,嚴刑拷打,坐老虎凳,這些刑法聽着都叫人恐怖,但江姐毫不退縮,不肯說出黨的秘密,她的精神我們應該學習。 

  這種紅岩的精神,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