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小院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小院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到一年秋季時,柔和的陽光照在外婆家的小院子里,玉米成熟了,高粱笑彎了腰,顯得生機盎然。一陣微風拂面而過,令人心曠神怡!

  我漫步走到小花園的南面,那裡有一片綠油油的絲瓜藤,上面盛開着許多小黃花,一條條絲瓜掛在藤上,笑盈盈的;一隻蝴蝶繞着絲瓜藤飛來飛去,舞動着輕盈的翅膀。我手挎竹籃,用一把剪刀剪下絲瓜蒂,輕手輕腳地把絲瓜放進籃子,生怕弄疼了它。轉過身,我又看見外婆種的長江豆,這是我最愛吃的菜,可它們卻像一群害羞的小姑娘,不願意長出來。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對我說:“長江豆的花已經開了,下次我們回家就能吃到可口的長江豆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眯起眼睛笑了。小院子的西邊是一條清轍見底的小河,河裡的魚兒在水中快樂地游來游去,記得去年國慶節,我和媽媽還在小河裡釣到了許許多多的魚兒呢。我站在院子里,抬頭一望,看見一群燕子在天空中地自由自在的飛翔,時而聚攏排成“一”字形,時而個自展示自己的飛翔技巧,它們玩得不亦樂乎。不知何時,一隻小黃狗來到我的身邊,嚇得我掉了一地的雞皮疙瘩。這是外婆家的小狗,它叫歡歡,非常聰明,什麼肉都喜歡吃,外婆讓它做什麼它就做什麼,可聽話了。可我就是怕狗,因為我小時候被狗咬過。“吃飯嘍!”此時,院子里傳來外婆熟悉的聲音,走進客廳,桌上有香噴噴的絲瓜、綠油油的茄子、嫩嫩的青菜……看得我口水直流,這些菜都是外婆家小院子里的特產,有時候外婆還拿到菜場去賣呢。

  在我的童年記憶里,外婆家的小院子充滿了生機與盎然,帶給我許多快樂,我愛外婆家的小院子。

  六年級:彭彥菁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小院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小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