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美麗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麗雖然無處不在,但是在你的內心什麼樣的人才屬於真正的美?美麗的外表?美麗的身材?美麗的着裝?不,我並不為然。在我的印象里最美麗的人不需要任何的修飾,而是另一種高尚聖潔美的升華^

  在一個夏日炎炎的上午,一位身着茶褐色長袖,頭扎兩根又俗又土馬尾辮的婦女在地下通道里乘涼。這位婦女臉上長滿了麻子,眼睛小的可憐,一笑就眯成了一條斜縫,眼角處的皺紋密布,乍一看好像是一位馬上要奔60的老太婆。因為長得太丑沒人敢和她搭訕,更沒人和他坐在一把長椅上。

  過了一會兒,一位年邁老奶奶擰着大包小包的東西往家裡走去,在過地下通道時那一大包東西如同一個調皮的野孩子竟惡作劇的開了個玩笑,一下子掙脫了老奶奶的手,裡面的東西掉到地上撒了一地。這時驚慌失措的老奶奶慢慢的彎下腰伸蒼老的手去撿,一個,兩個,三個^過路的人,和在長椅上休息的人對老奶奶和掉的東西視而不見,有的人看見東西滾到了自己的腳邊連忙踹一腳,生怕和自己扒上一點關係,撿都不幫忙撿一下。突然,一位膀大腰圓的年輕小伙一腳踩爛了一個,說都不說對不起就理直氣壯的揚長而去。一旁的那位婦女再也看不下去了,她挽起袖子馬上跑到老奶奶身旁開始幫起忙來,伸出手撿起一個就往老奶奶袋子里裝,有的不小心掉到了牆角水溝或縫隙中,她也不嫌臟不嫌臭的一一撈出,他把撈出來的東西用自己的衣服擦乾淨瞭然后拿自己的袋子幫忙裝着。不一會,掉的東西全部都被撿起來了,而且婦女把它們擦的和原來一樣乾淨,可是東西乾淨了婦女的衣服卻滿是泥水,但他不在意。他發現老奶奶不好拿住於是又就把自己的帶子也給了他。他慢慢攙扶老奶奶到一張長椅上坐下來整理整理東西舒活舒活筋骨,在整理東西時那位老奶奶從婦女口中得知,那位婦女是個賣菜的,從鄉下來在城裡沒有親戚朋友,他喜歡幫助別人,但是很多人都嫌他丑怕他弄髒了了他們,於是都離他遠遠的……老奶奶聽了他的故事不驚潸然淚下對眼前這位樂於助人心地善良品質高尚聖潔的婦女產生了無比的同情和敬佩。

  這位樸素的婦女是天下最美麗的人,儘管他沒有美麗的外表,沒有美麗的身材,沒有美麗的着裝,但是他有一顆我們沒有的樂於助人高尚美麗的心。這顆心讓他不需要任何臃腫貧乏的修飾。他是屬於美麗更高境界的升華。是天下最美麗的人。

  宜昌鐵路壩小學六年級:祁海惠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