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眼淚--感動的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眼淚--感動的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每個人都流過眼淚。有的苦澀;有的甘甜;有的酸楚;有的有的欣慰;有的滾燙;有的冰涼。人其實真的可以說是一種情感複雜的生物了,連心弦被觸動的方式都是多種多樣的,大致分為三種:其一為觸景生情,其二是觀后感觸,其三乃受到關懷是也。現在我的眼淚,是因第二種而滾落在臉上。

  一邊抹眼淚一邊撰寫,我是第一次經歷這事兒。為什麼?因為在此之前我所看到的東西還沒有讓我感動到哭的。這讓我一直認為自己已經過第二種原因“免疫”,直到我看了“中國驕傲”頒獎晚會中的一個英雄人物的簡介與頒獎時,才發現自己再也止不住即將在眼眶裡泛濫決堤的淚水。

  二零零六年七月十四日晚,資興市坪石鄉昆村遭遇了500年難遇的特大洪災。十五日凌晨,一位名叫陳淑秀的女英雄,不顧自己的安危,挨家挨戶地去叫醒村民,一遍下來,大多數村民都已經撤離到了最高處,而陳淑秀卻仍未松過一口氣,因為她發現還有村民不在安全區內。於是她不顧自己的勞苦,也不顧鄉親們的勸告,再次向山裡的小村莊走去,沒有半點的猶豫。可是,她再也沒有回來,她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幾十戶上百名群眾的平安。

  她喚醒村民的聲音,成了這個洪水肆虐的夜晚里最動聽的聲音。她的兒子謝宇陽,她的愛人,她的母親卻永遠失去了他們的媽媽、妻子、女兒……

  這就是偉大,這就是中華人民不朽的捨己為人的精神!

  當“世上只有媽媽好”的旋律響起,小宇陽上台領獎時,我的淚水宛如斷了線的珠子,一顆一顆,在臉頰劃過,干逝,只留下星點般的淚痕,在那一瞬間,我最想做的,只有哭,只有用那純潔的淚水,才能表達我心中的一切,才配讚頌陳淑秀高尚無比的捨己救人的精神!還有我衷心祝小宇陽及其家人平平安安!

  陳淑秀雖然犧牲了,但她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的眼淚--感動的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眼淚--感動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