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細雨思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雨思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站在一片水杉林里,毛毛雨無聲地飄灑,靜默的水杉顯得高大而莊嚴,水杉林深處聳立着一塊小型大理石墓碑,在高大的水杉的襯托下,墓碑是那麼的矮小。那裡面躺着的是我親愛的牛頭犬--托比. 

托比,你能聽到我的呼喚嗎?托比,我來看你了……

  絲絲細雨飄到臉上,像濕潤的狗舌頭一般親熱,我仰起頭,分不清那漫天飄灑的是雨?是淚?

  托比是一隻堅強的牛頭犬,爸爸在幫它辦狗證時,托比被查出有肌肉萎縮症,當時這隻小牛頭犬似乎已經知道了一切,它低着頭悲哀地叫着。

  我理解它的心情,一隻強壯的獵狗的肌肉萎縮了,該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

  一天,一天的過去,托比長大了長高了,就在我們欣喜於它每天的變化時,托比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我們知道痛苦總是要來臨的,它的肌肉慢慢的開始萎縮。 

  可它還是那麼快活。每次我放學回家,托比都會搖晃着跑出來接我。直到病情越來越嚴重,它實在跑不動,就會用嘴巴咬着草坪上的草拖着肚皮慢慢地向我身邊靠近。我看着看着會流下淚來,我趴下身來,它爬到我身邊,乖巧的幫我舔去熱淚,嗚嗚的叫着,水汪汪的棕色眼睛里彷彿盛滿對生活的渴望,我不敢看它的眼睛……

  托比,你給我留下的是堅強的毅力與忠實。

  托比是一隻討人喜歡的狗,爸爸為了減輕托比的痛苦,請人打造了一個狗用輪椅,托比彷彿回到了從前(起碼能依靠輪椅站立了)。它和我一起玩耍,我經常將小皮球丟到它的頭頂上,托比一抬頭,球就被它撞飛了。“好樣的!托比!”聽到我的鼓勵,它也汪汪的叫着,興奮的吐着舌頭,

  托比,你給我留下的是歡樂童年的回憶。

  過了一年,托比的肌肉萎縮症奪走了它的生命,托比在死之前,非常安寧,好像它不怕死亡,它微弱的叫了幾聲,我想它在示意我到它身邊去。我把它緊緊的抱在懷裡,“我不想失去你,托比!”托比用冰涼的舌頭舔着我的臉。嗚咽着,彷彿知道我的心思。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它抽搐着死去了。

  托比,你給我留下的是一隻獵狗溫柔的回憶。

  細雨蒙蒙的下着,“給我的勇士托比”——墓碑上的字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有力。

  一聲犬叫打破了寧靜,那是托比在我心中的叫聲!那是我心中的思憶……

您正在瀏覽: 細雨思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雨思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