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回江南,情駐紫砂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江南,情駐紫砂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夢回江南,情駐紫砂壺 標籤:夢回江南作文 紫砂壺作文 夢回作文 夢回唐朝作文

  劃一只小舟,帶你游江南;掀一角珠簾,伴你品江南。江南,風景秀麗,氣候宜人,江南的瑰寶也如滿天的繁星一般數不盡道不完,其中有一顆星星特別耀眼,它便是民間傳統工藝品——紫砂壺。

  我懷着滿心的期盼踏進慈城紫砂壺展覽館的木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牆上一把碩大的立體摺扇,之後是靠牆立着一個玻璃櫃,裡面陳列着一個小巧精緻的紫砂壺。紫砂壺全身呈棕色,身上雕着幾朵桃花。一朵桃花嬌滴滴地躲在桃枝和綠葉間,好像羞澀的女孩;另幾朵完全開放,好像迫不及待地要把自己的美麗展示給人們看。壺頂和壺柄也刻有桃花。哦,仔細看壺旁邊的牌子上有一行金箔小字——嬌桃迎春壺。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有這麼多桃花,原來都是為了迎接春的到來啊!

  往裡走,我聽到了從另一個展覽大廳傳來了一片喧鬧聲。咦,為什麼這麼熱鬧?我好奇地走過去。“大家安靜!老師傅要來現場做壺啦!”“做壺”?我隨着人潮走到裡面才知道,原來這次展覽還專門請了一位老師傅現場演示如何製作紫砂壺。

  老師傅上台了!她滿頭銀絲,看上去年紀很大了。“做壺,首先要選上好的江南紫砂泥。注意,不能挑太硬的,也不能挑太稀的。”老師傅從講桌上取了一塊紫砂泥。此時,觀眾席上雅雀無聲,幾十雙好奇的眼睛盯着老師傅和她手中的紫砂泥。老師傅一邊講一邊做,慢慢地,她手裡的那團紫砂泥奇迹般地變成了一隻紫砂壺。老師傅已停止了她的製作。而我的心卻還被緊緊牽引着。

  我繼續往裡走,進了“創新紫砂壺展廳。”這裡陳列着的都是極具創意的紫砂壺。它們有的全身披着綠葉,滿眼的生機勃勃;有的壺蓋上趴着一隻小變色龍,變色龍和壺身顏色一模一樣;有的形體扁平,壺身只有三厘米高,但壺口碩大,壺把特長,全身的比例與眾不同……看了這麼多的作品,我不禁暗暗佩服起那些製作者來。

  時間在不經意間流逝,我非常不情願地走出了展館。

  透過珠簾,看那迷人的江南,是如此的神秘與夢幻;看那精緻的紫砂壺,是如此的古典和雅緻。

  六年級:葉曄

您正在瀏覽: 夢回江南,情駐紫砂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江南,情駐紫砂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