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三人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三人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快樂三人行

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宋卉

   我們一家三口,可以說是個快樂的組合。在這個小天地里,每天都洋溢着數不盡的歡聲笑語,引得親朋好友與左鄰右舍羨慕不已。發生在我們家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毫無疑問地自成開心小段。

   記得媽媽過33歲生日時,爸爸說他要高歌一曲,唱一首《青藏高原》,以略表對媽媽生日的祝福,還說他這輩子就指着這首歌活着了,言外之意是唱得好唄。但是他在“表演”過程中過於“投入”,聲音高難度發揮,以至我們娘倆在他忘情引吭高歌的時候,偷偷逃離了客廳。直到唱完,爸爸才發覺我們的不存在,忙不迭追到了房間里,急着問好不好聽。媽媽說:“你都可以上電視啦!”爸爸一聽,得意忘形,“沒想到我還有這天賦,被誇的感覺就是好哇!”

   瞧爸爸那樣子,都快找不着北了。於是我在一旁笑嘻嘻地說:“老爸,看把你美的,老媽的意思是你上了電視,就可以把電視關掉了!”你再看爸爸的表情,在我和媽媽不懷好意的笑聲中,瞬間千變萬化,然後好像下定了決心,一本正經地說:“不行,我還得唱,一直唱到你們同意我上電視,並且不關掉為止。”我和媽媽齊聲抗議:“我——們——不——同——意!但是,狼——會_——同——意的——”爸爸一聽,竟然又搖頭晃腦地唱了起來:“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還邊唱邊向我們“撲”了過來。媽媽的這個生日,爸爸過足了唱歌的癮,我和媽媽則笑痛了肚皮。

   我們家的快樂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塊手錶,回家之後,爸爸問我為什麼無緣無故買表。當時我正在學習順時針和逆時針問題,便來個隨機應變胡謅八扯廢話連篇:“哎呀老爸,你太不聰明了,這第一,新表可以看新時間;第二嘛,老師問順時針和逆時針問題,我看一下表就不會答錯了。”語音剛落,媽媽這邊萬分慶幸地說:“幸虧買的不是電子錶,幸虧我腦子多根弦,否則你上哪看順時針去?看來我做事還是有預見性的,有前瞻性的。”

   瞧,老媽還會見風使舵炫耀吹捧呢!

   我們這個快樂的組合,真乃天賜絕配呀,不服都不行啊!

評點:風趣幽默而又充滿調侃的語言,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幸福三口之家無處不在的快樂。細微之處,平凡小事,小作者心有所感,方見筆下真情流淌。

指導教師:於晶

您正在瀏覽: 快樂三人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三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