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落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落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們的盼望中,東風隨着春姑娘的腳步慢慢來臨,春天的步伐也就離我們越來越近。可春天的落葉卻飄飄而下,這是為何呢?春天不是發芽生長的季節嗎?落葉為何不到秋天就落下了呢?

  現在不正是小草偷偷鑽出泥土,樹兒趕着生長的嗎?可我走在路上,從樹下經過時,總有幾片枯黃的樹葉隨着我的腳跟飄下,從我的眼前落下,看着它,它那憂鬱中好像帶些期望。隨而它就靜靜地躺在地下,任人踩踏,但它總是面朝著樹上的綠葉,好像有些捨不得自己的離去。這一幕幕使我的手微微顫動了一下。可我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這些落葉還真多,可我就是不知道它們為何而落?--大概是樹葉吸收不到營養,或是它們在樹葉的競爭中的淘汰者吧!但不管出於什麼原因,也不該春天落葉,那不就剩下一棵光禿禿的樹榦了嗎?

  不過這幾天的雨是最常見的,一下就是兩三天,看,像牛毛,像花針。我寫做是一抬頭就看見樹葉綠的發亮,有時綠的逼眼,我一打開窗戶,一陣清風飄進我的房間。我坐在窗前凝思,奇怪了這樹怎麼儘是些苦葉,我好奇的走進院子,摘下一片葉子,拿在手裡,小心翼翼的盯着它看,這葉怎麼這麼小呢?仔細一想;這葉子那麼明亮,肯定是新長的。我仔細看着樹枝,不時翻動它,咦,這麼老的樹葉怎麼和這麼嫩的樹葉在一起呢?於是我便假想;這大概是年老的葉子為了自己的後代能夠幸福生活,而自己離開大樹,讓後代接代自己的位置,讓它們有自己的空間,而自己無奈之下離開了自己棲息的地方。它為的是自己的後代而犧牲自己,這難道不是一種親情的力量嗎?我們的父母也如這個蒼老的樹葉,為我們而付出,從不要報答,這種親情的力量是偉大的,是永遠值得我們學習的。

  你看,那一片片枯黃的葉子是那麼利索的隨着微風飄落,它卻沒有一絲怨言,但它們期待着後代能夠幸福。

  又是一陣風,這陣風帶走了樹上無數的枯葉。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落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