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裡的一片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裡的一片落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曾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確實,轉眼間,寒冷的冬天已經漸漸離我們遠去,春天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涼爽的春風拂過我們的臉龐,溫暖的春日使我們脫下厚厚的大衣。小草迫不及待地探出腦袋,看看絢麗多彩的世界;花兒爭先恐後地綻放,向世人展現自己的美麗。而大樹,經歷幾個春秋,似乎也懂得“一年之計在於春”的道理,不斷地吐出新葉,滿樹的嫩綠。 

  可是那天,走在校道上的我,竟看到了一片落葉。它緩緩落下,顯得那麼滄涼。這片落葉,給生機勃勃的春天增添了,一絲悲涼。 

  我走過去,撿起那片落葉。我驚奇的發現,它並不是去年未落的老葉,它是一片新芽。他還很小,顏色是那麼的鮮嫩,可在這片嫩綠樹葉的前端,卻顯出了一絲的枯黃。 

  它為什麼會落下呢?這個問題引發了我的深思。我想,它的下落不因為他人,而因為它自己。難道能帶來生機的春風沒有吹到它嗎?難道視樹葉為兒女的大樹沒有給它足夠的養分嗎?難道春天溫暖的陽光,故意撇下它嗎?不,不是的。是他不懂得好好吸收大樹給它的養分;是他不懂得好好利用春風和溫暖的陽光;是它不懂得在這一年中最好的時間裡,努力生長。所以,它落下了。 

  我們的學習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現在的社會,競爭異常激烈,如果沒有靠自己努力,是無法站穩腳跟的,而學習也是一樣,優勝劣汰。大家在同一個班中學習,聽同一個老師講課,為何成績會有不同呢?就像文言文《學奕》中所說,使大家智力不同嗎?不是的。那,是老師照顧好的同學嗎?也不是,老師花在差生身上的時間,往往比好生多得多。可是,成績為什麼上不去呢?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自己不努力。是他們自己,向那片落葉荒廢了春天的美好時光一樣,荒廢了自己的少年這段學習的最佳的時光。有句話說得好: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只有通過自己努力,好好利用少年這段時光學習知識,才不會遺憾終生;反之,如果荒廢了自己這段青春年華,只能像那片落葉一樣,在大家茁壯成長的時候,在一旁黯然神傷,只能自食其果。 

  “卓凡——” 

  同學的一聲叫喚把我從沉思中拉了回來,,手上還是那片落葉,我心想:雖然我成績不錯,但不能驕傲自滿,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一定繼續努力,不成為祖國大花園中又一片孤獨飄零的落葉……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一片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一片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