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牡丹園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園遊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牡丹園是“牡丹之都”菏澤城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各式各樣品種、顏色的牡丹,這裡幾乎都有。

  步入牡丹園,只見幾條曲折的石子小徑蜿蜒伸向前方,孝敬兩旁是不高不矮的白漆柵欄,柵欄里的牡丹花開的正艷。牡丹的顏色多的數不勝數:白、艷紅、紫、黃、黑……比天上朝霞的顏色還要豐富呢!

  看,那是一叢白牡丹,白得不含一絲雜質。近看,花瓣上還帶着幾顆晶瑩剔透的露珠呢!又向前走,一片黃牡丹出現在眼前,金黃的花瓣綢布般柔嫩、滑順,花朵散發出迷人的芳香。這些牡丹,有的昂首挺胸,傲對碧空,有的掩藏於綠葉之間,竊竊私語……哇!那不是綠牡丹嗎?因為綠牡丹數量稀少,十分珍貴,所以即使在牡丹園裡數量也不多。它們大多還未綻放,掩藏於綠葉之間,就像一個個待嫁的小姑娘般羞澀,只有一兩朵露出腦袋好奇地四處張望。綠牡丹綠的可愛,像是用上好的翡翠雕成的,很有冰清玉潔的韻致。

  最美的要數艷紅色的千層牡丹了。它的花蕊為金黃色,散發出陣陣令人陶醉的芳香。花瓣紅如娟,潤如玉,輕如紗,層層疊疊,曲曲折折,至少也有百層,怪不得被稱為“千層牡丹”呢!它亭亭玉立的站在宛如碧玉的手掌形綠葉的碧波中,顯得是那麼美,就像一位身着千層紗裙的仙女在碧綠的雲霞中翩翩起舞,還不是飄來陣陣幽香,氵心人心脾,使人心曠神怡。

  牡丹園的每一朵牡丹都是一件極為美麗的藝術品,有一種別樣的美,我愛家鄉菏澤的牡丹!

  山東菏澤牡丹區牡丹區第四小學六年級:冥莜沫

您正在瀏覽: 牡丹園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園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