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旅途(隨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途(隨筆)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在不知不覺之中溜走,留下的,只是嘆息。

  ——題記 回憶·五年 

   一年級。爸爸媽媽牽着我的小手,走進了一個嶄新的世界——學校。聽他們說,我以後大半的時間都要在這裡度過。心裡有些不滿——到學校里就不可以玩過家家了,可是對新生活的好奇戰勝了心中所有的“放不下”,接受了這個要求。從此之後,我稚嫩的肩膀上增添了一個重重的書包。那是我通往天國的旅途的開始。

  二年級。我離開了和我同窗一年的同學們,轉到了一個新的校園,有了不一樣的新生活。面對着一張張陌生的臉龐,我有些膽怯,但是在爸爸媽媽和老師的鼓勵之下,我進了教室,我進去的剎那,同學們的目光集中在我身上,就像是看國寶大熊貓似的。不過,我的人緣也不錯,在班上我的朋友很多。

  三年級。一年的相處之後,我對同學們有些了解了,於是,能夠更好的與他們搞好人際關係了。開學后不久,我被同學們推選為班長。說實話,我並不喜歡這個職務,不僅要搞好自己的學習,而且還要管班上的事,很苦。但是,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所以只好聽天由命咯!

  四年級。換了新的老師,他們對工作都很負責任,我本以為,可以不用當班長了,可是卻不像我想像的那樣……唉!在新老師的帶領下,我與同學們一起學習,共同進步,學期結束取得了好成績。我很感謝這兩位老師。

  五年級。我發現我們班有不少人加入了黑社會,班上亂成團。我依然我行我素,做原來的自己,沒有去理會他們。幸好,還有三分之二的好同志。我們這些“好同志”不怎麼愛說話,下課時間就看看書,就這樣過了一年。但願六年級情況能夠有所好轉。

  未知旅途

  回憶過去的五年,我覺得很開心。經歷過那麼多的事情,我懂得了關心別人,我發現,我長大了。

  當我們把夢想的種子小心翼翼的埋入土壤里,它就開始悄悄的長高,只是我們並沒有發現罷了。伴着苗兒的成長,我們搭上了夢想的列車,駛向遠方,前方的路途是崎嶇還是平坦,我不知道。不管它怎樣,一定要闖過難關,奔向夢想的彼岸。現在回頭凝望曾經走過的軌跡,感覺好溫馨,好熟悉。曾經的歡樂與失落,都像湖水中的一個倒影,清楚的呈現在平靜的湖面上,然而,如果自己不想看,它就會出現一道道漣漪,使記憶慢慢模糊,直到看不見……

  今年,荷花再一次凋謝,從河池中收穫到的,是一根根可愛潔白的蓮藕。就像花謝一樣,時間驀的溜走,留下一個人靜靜坐在列車裡,繼續駛向夢想的驛站。太陽仍然東升西落,在這一段看起來漫長而卻短暫的日子裡,我發現,我長大了,認識到了好多東西。而今,十二周歲生日即將來臨,迎接我的,是一段陌生的旅程,不知道在那段路程里,我會遇到些什麼,但是,只要有勇氣,什麼都可以面對。

  回憶曾經的一切,看到的,是一片片零亂的碎片,沒有任何秩序,想不起這件事情過後又經歷了哪一件事。但是,那些都已經不重要了。點燃起命運的燈塔,讓它帶着我度過未知的旅途。

  相信,離夢想開花的時間不再遙不可及,只要用一顆真誠、細膩的心去對待身邊的一切,夢想的花朵就會開放,而且開得自然而美麗,在花瓣上不會找到意思邪惡的污垢。誰能告訴我,離夢想驛站的距離還有多遠?不,我不應該提這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只有我自己可以解答,用心去衡量,用真誠的心去衡量。夢想的驛站就在不遠的前方…… ——當我們種下理想的種子   ——就會迎來風吹雨打  

——需要細心的呵護那棵柔弱的幼苗  

——為夢想而奮鬥  

——加油  

您正在瀏覽: 旅途(隨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途(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