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雙鳳烈士陵園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雙鳳烈士陵園掃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句古詩說得好“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句話生動地描寫了清明時節的景象。清明是每個人祭掃親人的日子。然而,我們的親人是誰呢?就是那些為國捐軀的烈士們。所以今天下午,我校全體六年級師生懷着崇敬的心情,來到了雙鳳烈士陵園,祭掃烈士墓。

   這一次的外出與平常有很大不同,所以心情也不再是那麼興奮了,而更多的是莊嚴和哀痛。

   經過一番顛簸,我們來到了烈士陵園。一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塊碩大的石碑,上面生動的刻畫了戰士們在戰場上衝鋒陷陣的畫面。這又讓我想起了當年那段戰爭歲月,無數革命前輩,為了共和國的誕生,和敵人英勇作戰,有許多戰士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我們懷着沉痛的心情,在老師的帶領下緩緩地走到了寬闊的廣場上,在寫着“革命前輩永垂不朽”八個大字的紀念碑下,我們全體師生舉行了隆重的祭掃儀式。從朗誦到宣誓,每一句真摯的話語都代表了我們對革命烈士們的無限崇敬和懷念。接着,我們繞着位於陵園中心的圓形烈士墓走了一圈。這裡長眠着二十四位烈士,有的連姓名都沒留下。我的耳畔傳來陣陣低沉的哀樂,輕輕的,每一個同學的腳步都是輕輕的,生怕吵醒了已經“熟睡”的烈士們。我們為烈士們獻上了自己動手做的小白花,花朵雖小,也不精緻,卻代表了我們的心意。最後,我們來到了歷史博物館,它為我們展示了無數烈士們的感人事迹與生平簡介,為我們陳列了烈士們的光榮證明和遺物。雖然他們可能只是一名普通的士兵,但他們都監守着自己的崗位,為祖國、為人民作出了自己的貢獻。

   在即將離開的時候,我被門口一塊不大的石碑吸引住了。上面刻着毛主席親手寫的八個大字:“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不就是描寫了所有犧牲了的革命先輩們嗎?

   走出烈士陵園,我感慨萬千。讓我們共同繼承先輩遺志,珍惜眼前的大好時光,努力學習,積極向上,長大為祖國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雙鳳烈士陵園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雙鳳烈士陵園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