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蜜蜂采蜜所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蜜蜂采蜜所想到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過秦牧的《蜜蜂的讚美》后,我得到了很多啟示。其中印象最深的,要從蜜蜂的博採談起了。

  蜜蜂的博採,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它的辛勤,可以從一個有趣的統計里看到。“一隻蜜蜂,要釀造一公斤的蜜,必須在100萬朵花朵上採集原料。”讀到這裡,我受到了很多啟發。

  蜜蜂是這樣博採,世上的一切,不都是這樣的嗎?那寬闊的大海,是由許許多多的河流匯成的;那漂亮的高樓大廈,也是由許多不同的建築材料組成的。

  大自然是這樣,我們吃飯也是這個道理,只有各類的菜都吃一點兒,才能保證身體健康。如果只偏愛某一種食品,攝取的營養就會不均衡,時間長了,身體就會生病。

  我們讀書更是這個道理,只有博覽群書,才能吸收各方面的“營養”。魯迅先生說過:“必須如蜜蜂一樣,採集過許多花,才能釀出甜美的蜜來,若叮在一處,就非常有限、枯燥了.......”這句話生動、形象地說明了讀書要博採眾長的重要性,指明了我們讀書的方向。可我們很多同學就忽視了這一點,有些同學只愛看童話書和神話書,獲得的只是幻想知識,說話辦事總是不實際,帶點兒小孩的味道,讓人覺得幼稚;而只看偵探小說,便只了解偵探知識,只會紙上談兵;只看歷史方面的書,掌握了歷史知識,但對高科技的東西一無所知,也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什麼樣的書都看一點兒,像蜜蜂采蜜那樣,吸收每本書中最甜美最上乘的東西,才能文理兼通,全面發展。

  我願做辛勤的小蜜蜂,在知識的百花園中翱翔!

您正在瀏覽: 從蜜蜂采蜜所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蜜蜂采蜜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