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一位名人所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位名人所想到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魯迅是誰?我相信只要讀過書的人都會知道魯迅。他是一位大文豪:時常穿着樸素的中式長衫,頭髮像刷子似的......他是一位戰士——魯迅。 

  魯迅一生寫過不少作品,其中《狂人日記》是魯迅第一次用筆名發表的,我雖然從沒有讀過,但我卻感受到魯迅先生寫的時候的用心、細緻。最近,我讀了一些關於魯迅的文章,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伯父魯迅先生》,這篇文章令我最有感觸。作者講了伯父魯迅在寒風中幫助一位腳踩了玻璃的車夫,事後手都凍僵了,從中體會出魯迅為別人着想,樂於助人,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的可貴精神。魯迅這種精神與品質都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從這裡令我又想到一位慈善家——比爾蓋茨。 

  比爾蓋茨是世界排名第三的富翁。他不像某些人,仗着自己有錢就欺負別人,而是歇盡全力去幫助一些有困難的人。比爾蓋茨夫婦承諾,在故后捐出580億美金。580億美金啊!多麼龐大的一個數目,也是比爾蓋茨的全部家產,他一份也不留給自己的兒子?是的,他要兒子白手起家,不依賴父母。比爾蓋茨說:“當你有了一億美元的時候你就明白錢不過是一種符號,簡直毫無意義。”這句話更使他努力地幫助有困難的人,不必因為自己的生活苦而失去對生活的熱愛。 

  我們要學習魯迅和比爾蓋茨那種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這就是我從一個名人所想到的。

您正在瀏覽: 從一位名人所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位名人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