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記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記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清明,天色昏沉。我和父親來到爺爺墳前,默默無語,只是靜靜站着,靜靜望着。

  記得有一次,也是我和父親來祭祖,生性活潑,天真爛漫的我不知是由什麼原因竟大笑起來。回去時,父親一路陰沉着臉,到家后,劈頭蓋臉的罵了我一頓。

  父親把清明吊兒掛在墳上,又拿出紙錢讓我和他一起燒。然後我跪在墳前給爺爺磕起頭來,父親在一旁念叨着,大體是請爺爺保佑我們一家平安。

  這時,我看着爺爺的墳哭了起來,父親看見后,問道:“兒時你來到這裡,只是笑,現在又為什麼哭呢?”“因為悲傷。”我答道。父親又問:“為何悲傷?”“老天不公,別的孩子可以躲在爺爺懷裡撒嬌,而我卻不能!”父親默默的看了我一陣,“哎!生死由天,你爺爺不過早日去了無恨天罷了?”父親說完后,又嘆了一口氣。我聽完父親的話,心裡釋然了。

  這時,天變的晴朗起來,前來祭祖的人越來越多,滿山遍野都是爆竹的聲音,這些聲音匯成了一首哀曲,飄向遠方。

  我和父親在這爆竹聲中相視一笑。

您正在瀏覽: 清明記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