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遊冒險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冒險記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和煦的春風吹開了美麗的桃花,吹綠了小草,吹綻了我們的笑容。 

  今天,老師帶我們去大川。 

  小河嘩啦啦地向遠處流着,徐徐的春風中,細浪輕皺,偶爾一隻飛鳥掠過水麵,調皮地用它那靈巧的翅膀撩起幾滴水珠,讓它濺澆在水面上,化作一個個充滿詩意的圓暈,隨着蕩漾的河水慢慢地向四周擴散開去,直至消失。小河像是一名出色的攝影師,巧妙地攝下了藍天、流雲、夕照、小蔭。我仔細欣賞着這幅旖旎的風光畫,漸漸有些“沉醉不知歸路”了。無意中竟蹲下身去,希望能捧起那紅的水與那綠的水,把手伸入水中,卻又不想再拿出來,那水真綠呀,綠得像翡翠,像珍珠,綠的不野,紅得不濁,那水多紅呀,紅得似淡脂,似粉霞,紅得不艷,紅得不妖。當那紅得和那綠的水融合在一起時,它們顯得那樣溫存,那樣和諧,讓人產生陣陣遐想。 

  這時,太陽露出了紅紅的臉,它照在我們的臉上,我們的臉就彷彿鍍上一層金;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在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抹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我們跑呀跑,蹦呀蹦,四處都是小河,我們就乾脆脫了鞋子玩,走在水裡,又涼爽,又舒服。 

  一陣小聲的嘀咕,冒險行動開始了。我們拎着鞋子,光着腳,一步一步踩在水中,一步一步向前進…… 

  “呀!”咦?是誰的叫聲?我們循聲望去,原來是胡俊同學抓了一隻螃蟹,大螃蟹夾住了他的手。害得他敖敖大叫,一陣陣笑聲回蕩在山野中…… 

  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照,我們的舌頭都快要冒煙了。有人想當逃兵了,不想向前走了。經過一番勸說,他終於又肯和我們一起“冒險”了。 

  途中,有一個同學摔了一跤,我們馬上迎上去,把他扶了起來,又把他送回出發點。又得重新出發。 

  經過一陣的苦熬,我們來到了一個湖邊。咦,前面沒路了,怎麼辦?突然,一個同學叫起來:“這就是下游的頂端了!”我們歡呼着,蹦着、跳着,嘴裡還叫着:“我們勝利了,我們勝利了……” 

  抬頭仰望,藍天那麼美,鳥兒嘰嘰喳喳的叫着,像在為我們慶賀。 

  這兒有一個小瀑布,前面湧來的水,彷彿兩條長長的水龍,只見那兩條水龍你追我趕,前仆後繼,滾滾向前,“來了,來了!”我們叫着。這時,只見那兩條水龍一個個跌進懸崖,剛剛下去,上面的兩條水龍又以泰山壓頂之勢飛躍了下去。頓時拋撒萬斛珍珠,激起千朵銀花,猶如千里萬馬,滾滾向前。 

  這時,我們發現了幾塊圓圓的石頭,有人說是恐龍蛋化石,一聽這消息,我們頓時來了興趣,我們班的曾一凡還拿出放大鏡,左照照,右照照,像考古學家似的,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我們在那玩了好一會兒,發現那有一個山洞,黑乎乎的,陰森、恐怖,令我們想起《西遊記》里的盤絲洞。我們幾個膽子大的,奮勇向前,說要帶領我們到山洞裡玩。我們膽子小的猶豫了一會兒,才說“好吧,但不能惡作劇!”“好!一言為定!”“好!”我們準備到山洞裡了。 

  我平時最怕蜘蛛網,可老天爺偏偏和我過意不去,裡面到處都是蜘蛛網,我撿了一根木棍,一邊挑蜘蛛網。一邊走“呀,快點來看!”張鐸大聲喊着。我們趕緊跑過去,只見離我們不遠處有一顆發藍光的東西,我以為是寶石呢!趕緊跑過去,揀起了它,可誰知才是一顆小玻璃渣。唉,害我們空喜一場。 

  這個時候,調皮蛋杜有為不小心滑了一跤,掉進了那個湖裡。那個湖有兩三米深,措手不及的我們不知如何是好,他也不會游泳,怎麼辦呀?我撿起木棍伸進水裡面,杜有為一把抓住了它,我們一點一點把他拉上來,此時,我們早已嚇得魂飛魄散了,大家又一陣安慰,只得按原路返回。 

  夕陽把最後的餘暉,塗灑在橡膠林上,微風輕輕吹過,葉子顫小跳動,陽光鑽過葉子間細小的空隙,灑落在膠林草上,像一朵朵盛開的野花,簡直是一座五彩繽紛的大花壇,我們一個個又被迷住了。 

  在歸途時,我望着漸漸遠去的美麗的大川,回憶着那迷人的時候,那快樂的時候,那驚心動魄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春遊冒險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冒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