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祥的勞動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祥的勞動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假的時候真沒意思,尤其是作業都寫完了,沒事幹了。 

  我獃獃地躺在床上,又無聊的找一本書看。 

  看着看着,聽見窗外有聲音,莫名的看了看。 

  一個年邁的奶奶在揀塑料袋。說實話,這個城市裡靠這生存的人也不是很少見,所以就沒太當回事。 

  突然想吃薯片,就拿着錢,去超市。剛走出樓棟門,又見那個老奶奶在垃圾箱里翻東西,無意間看見她的手烏黑,布滿皺紋的臉上留下了歲月的痕迹,她的腿已有些站立不穩,可還是在揀着。買完吃的回來時,看見老奶奶在她的"車"旁費力地點着了一根煙,吸了起來。然後推着她的"車"走遠了,漸漸的在我的視線中消失了…… 

  在那一刻,我不知為什麼想了很多:她的兒女呢,那到要她這樣直到死?她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家庭?她每天都要這樣"揀"嗎?她只靠這點"揀來的錢"生活嗎?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沒有錢,但他們有尊嚴,他們不氣餒,有活下去的決心,至少他們可以在眾人面前那樣做。他們可以以他們特有的"方法"養活自己,至少她可以買煙吸。 

  有時,我在想,能不能把富人的錢分給他們一點呢,之後又想想,實在可笑,那是不可能的事,即使可能,那也是個大工程,不是我一個小小的想就可以的。但是我們可以把一樣東西給他們,那就是--尊重! 

  有人瞧不起他們,可我覺得他們至少可以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生存,人不都是這樣嗎?所以給他們尊重,就是最好的做法,當然,你可以去救濟他們,甚至讓他們過上你那樣的生活。 

  還有,當你失敗時,當你對生活沒有信心時,想想他們吧,你生活在一個比他們好幾倍,甚至幾十倍的環境里,他們可以好好生活,自信的生活,你為什麼不能呢? 

  把他們當成你的榜樣,也許你可以更好的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不祥的勞動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祥的勞動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