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的勞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勞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勞動 

  永仁大 壩完小 五年級 黃冠華 

  這個星期是這學期開學的第一個星期。空蕩蕩的學校經過了五十多天的風吹雨淋,已是遍地雜草了,因此學校要進行大規模的掃除。雖然這次大掃除我們六年級的勞動更重一點,但是勞動后我和同學卻很高興,沒有絲毫的悲傷、勞累感。 

  大掃除剛開始,有的同學就率先拿到工具奔向到本班的區域去鏟草,我什麼工具也沒拿到,兩手空空,只好和我一樣的同學爭先恐後地跑到區域內的排水溝邊拔雜草。 

  在區域內非常熱鬧:有的鏟;有的拔;有的抱;還有的四處幫忙。我先拔的是一棵大約高80厘米的野草。雖然我知道不好拔,但還是去拔,可拔了半天也不見動靜,同學們看我做起來很費勁,於是就讓我們班上幾位鼎鼎有名的“大力士”就來幫我。我們輕輕鬆鬆就把草拔掉了。接着我又去拔在我腳下不起眼的小雜草。拔草時,我看到有的同學用鋤頭輕輕鬆鬆地把一棵棵又粗又大的雜草鋤掉,我是又羨慕又嫉妒,想拔大的草我也行。這時我看準一棵身旁的粗大的草拔,可拔這棵粗大的草時,我是鼓紅了臉也弄不倒。這時有一位扛着大鋤頭的男同學看到我拚命地拔草,急忙過來幫助我,他用力挖了不一會,草立刻就倒下了…… 

  看到這些我突然後悔了,立刻去各處幫忙同學。突然,我看到有一棵非常非常粗大的野草,只有一位男生在吃力地鋤着,於是我約了幾位勁大的男生一同去幫忙……幫忙拔了這一棵,大家都像有了什麼收穫或成就感興高采烈地離去了。我又看了看周圍,看到校園的有一角雜草叢生,幾位同學拚命地挖,我急忙跑去幫忙……最後我們因團結合作很快拔完了這地方的草……最後要掃呢?我看着掃地的同學互幫互助,奮力地掃着。太陽強烈的光芒和高溫對他們毫不影響。我也忘了累,興奮地上去用手拾一張張大草葉。草葉和砂土在掃地同學的掃把下舞動着……被勤勞的同學無一漏網地鏟入垃圾箱、運走。看着,我突然感覺心情是那麼出奇的好!這次勞動,同學們團結合作,愉快地勞動。 

  我在這次勞動中深深感到:不管什麼工作都有分工,而不同的分工有着各自不同的作用,不同分工之間還應團結合作,因為快樂、美好、成功的起源往往是團結合作。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勞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