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樹護樹,共創綠色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樹護樹,共創綠色家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愛樹護樹,共創綠色家園 

  羅塘中心小學六(3)班  羅惠菁 

  樹,是我們遮風擋雨的保護傘,是凈化空氣的清新劑。它給我們帶來生機,使我們的生活不再死氣沉沉。然而,因為它的隨處可見,因為它的普普通通,我卻不曾真正去了解過它。可是一件事的發生,卻使我對樹有了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綠樹成蔭的初夏,到處鬱鬱蔥蔥、欣欣向榮。小河正在歡樂地唱着那首古老的歌謠,鴨兒們便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蹈。鳥兒們正在樹上玩耍嬉戲,花兒們一個個笑紅了臉。瞧,它們正在向我們微笑呢。一陣風吹來,湖面上微波粼粼。田野里的秧苗泛起了美麗的波浪。無論是誰,看到了這樣一幅生機勃勃的畫卷,就算有再多的煩心事,也會煙消雲散的。 

  就是在這樣一個日子裡,媽媽帶我來到離家不遠的小樹林里砍樹。當媽媽砍下了一棵,正揚起斧頭準備再接再厲的時候,一個奶聲奶氣的聲音傳入我的耳際:“阿姨,您放它一條生路吧?”我扭過頭才發現時鄰居家的小屁孩。“我們砍樹關你什麼事呀?”不知怎麼了,當時的我對可憐的小樹沒有絲毫的憐憫之心。 

  “大姐姐,你怎麼能這樣呢?難道你們的老師沒有教過你不能砍樹嗎?你看,它都哭了!” 

  我心頭微微一震,摸了摸樹樁。啊!真的,它真的哭了! 

  小女孩見我有了些惻隱之心,又接著說道:“大姐姐,你看看她旁邊的那棵樹寶寶,她還那麼小就沒有了媽媽,多可憐呀!” 

  一陣風吹來,樹寶寶輕輕地搖晃着小腦袋,顯得那樣孤單,那樣無助。懷着深深的愧疚之心的我看到這一切,眼睛濕潤了。 

  “媽媽,我們回去吧!” 

  “你……怎麼……?” 

  …… 

  此後,每當想念那棵樹媽媽的時候,我就會到不遠處的林子里去看看那個樹樁。 

  為了彌補對樹媽媽的過失,我精心地呵護着樹寶寶。在我的細心關愛下,樹寶寶漸漸長大了。 

  一天,我照例去看望樹寶寶,當我走到不遠處時,映入我眼帘的不再是樹寶寶那矯健的身軀,而是一個正流着淚的樹樁。我再也忍不住了。我的心像刀絞一般,在眼眶裡轉了許久的淚水終於順着臉頰流下。淚水流在我的臉上,滴在我的手上,刻在我的心上…… 

  為了紀念樹媽媽和樹寶寶,我在庭院里在了一棵小樹苗,像呵護樹寶寶那樣地呵護着它。我在夢裡經常夢到小樹苗長大了,它長成了一顆參天大樹,在向我微笑,微笑……我相信,小樹苗一定會健康成長,成為棟樑的。 

  這件事就這樣過去了。它卻像是我在長滿荊棘的路上採摘的一顆苦果,我嚼着它,讓它那苦苦的汁液刺激着我的神經。它那苦苦的汁液像感情的結晶,像強烈的火焰照亮我的心房,像溫和的春風吹開了我的心扉,給我鼓舞,給我力量。 

  長大后的我漸漸懂得了樹,懂得了樹總在奉獻。大樹總在奉獻花,奉獻果,奉獻清新,奉獻甘甜。如果沒有樹,世界就會變成沙漠,智慧的伊甸園也將是一片荒蕪,希望之花怎能綻放?理想之果如何結出?同學們,愛樹護樹吧,伸出你們的雙手,獻出你們的愛心,讓我們共同來保護和創造屬於我們的綠色家園吧! 

   (指導老師:劉小慶)

您正在瀏覽: 愛樹護樹,共創綠色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樹護樹,共創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