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勞動進行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進行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做什麼最高興?當然要數勞動了!你們會想:勞動有什麼好的?一天洗洗擦擦,把自己累個半死!但我不這麼認為,不相信?你看!

  學校勞動曲:

  星期五,又到了“一星期一度”的“勞動節”了,同學們都唉聲嘆氣,但我,卻不這麼認為,勞動是件好事呀:每當我看到自己的勞動成果以後,就會特別有成就感!

  第一曲:人流密集

  當老師宣布:“同學們,今天我們要衛生大掃除了,大家去拿工具吧!”聽到這句話后,同學們就像一窩蜂,有的湧向“抹布區”;有的湧向“掃帚區”。人山人海!

  第二曲:輕快地舞蹈

  同學們開始勞動啦!你看,有的在掃地,有的在拖地,還有的在擦玻璃。掃地的同學拿着掃帚,輕輕地把地面上的灰塵掃去,似乎是一個芭蕾舞演員,正在跳着輕柔的舞曲。拖地的同學拿着拖把,額頭上已出現了密密的汗珠,“嘿呦、嘿呦”地在拖着地呢!真像一位街舞演員。還有擦玻璃的同學,其中也包括我,我們正在細緻的擦着玻璃,先用濕布擦,然後用干布“搶”,忙的不亦樂乎!似乎像一位伴舞者。

  第三曲:完成

  同學們終於幹完活了,大家都欣賞着自己的“作品”,心裡美滋滋的!

  家中勞動曲:

  其實周末家中也不能休息哦,還得“家中大掃除”呢!

  第一曲:洗刷刷~

  開始分配任務了,媽媽是“總指揮”:“爸爸去擦玻璃、擦桌子;侯翔去掃地、拖地;我來洗衣服、整理房間。”媽媽分配好任務后,我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了家務勞動。“洗刷刷~洗刷刷~”的聲音響成一片!

  第二曲:衛生大掃除

  看看,我們一家人多累呀,洗的洗,刷的刷。爸爸擦玻璃一絲不苟,還用了點“技巧”,不一會兒就把玻璃擦得亮堂堂的!然後,他開始擦桌子,但桌子上的油漬實在太多了,不但沒擦乾淨,還把桌子抹了個大花臉!弄得爸爸哭笑不得!只好我這個小將出馬了,只見我在布子上沾了點洗潔凈,左擦擦,右擦擦。不一會兒,便擦乾淨了。爸爸羨慕得不得了!把我美滋滋的!下面該我了,媽媽讓我做的是小事,但我努力認真完成,看地板給我擦得,都能照見人影了呢!媽媽的活最累了,洗衣服得彎腰,還得搓衣服,洗完以後,媽媽的手已經凍得通紅,腰也酸的直不起來了!

  第三曲:完工

  終於大家都幹完活了,媽媽高興的檢查,連聲說:“合格!合格!”周末勞動終於結束了!我們一家人雖然累點,但看到乾淨整潔的家,心裡都十分快樂!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勞動進行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