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身邊的勞動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勞動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邊喝着飲料邊探出頭四下張望: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有的西裝革履,文質彬彬,卻大嚼着一根油條,與同伴還嬉皮笑臉;有個高高的中學生模樣的人,手裡把玩着溜溜球,一副“專業人士”的樣子……看來大家都很愜意,五一可真是個好日子。 

  可就在這人人輕鬆開懷的日子裡,傳來了一陣掃把聲:“唰啦,唰啦……”低頭一看:哦,是一位清潔工,操着一把硬硬的掃帚,正在把地上散落一地的葉子小心翼翼地收攏。見這一幕,我便在陽台饒有興緻地觀察起她來。她是位女清潔工,只有三十歲左右,本應滿頭青絲,可她的頭髮卻隱隱約約透着白雪的痕迹;她的皮膚也不是很白,土黃土黃的,由於風吹日晒,一定很粗糙;她的衣着也是“農家婦女”類的,絲毫看不出城市那光鮮亮麗的氣息。雖然她看起來很笨拙,可事實並非如此:她一手的掃帚飛快的舞動,不一會,她駐足地方周圍那醜陋的污染便聚在一起,另一手的畚斗也湊上來,裝下了垃圾,一個轉身,垃圾就乖乖地去了“天堂”。我正為她的敏捷叫好,不料,一陣風吹過,樹葉又掉了下來,伴隨着樹葉到來的還有一袋居民垃圾,還有一個青年的“雪碧”飲料瓶。唉,這辛苦才掃乾淨的地被破壞就在一瞬間,可惜呀!我看着別人不屑一顧的神情,真想批評批評,再讓他們嘗嘗勞動成果被破壞的滋味。可看看清潔工,她只是無奈地搖搖頭,又開始做起了她的工作。 

  清潔工,城市裡的一份子,風吹,日晒,依舊守在城市,可別人不屑一顧,還把他們專註的神情傳為笑談:“掃垃圾都那麼專業!”他們也不想想,沒有了他們——清潔工,城市將會變成怎樣?清潔工,身邊的勞動者,我們應該尊敬,值得尊敬!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勞動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勞動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