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飄蕩在天地間的馬頭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蕩在天地間的馬頭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飄蕩在天地間的馬頭琴 

  這個夏天,我的家鄉——呼倫貝爾雨水異常充足。我便想深入呼倫貝爾草原,感受草原最美的季節。 

坐着丁零咣當的破車,走着崎嶇不平的山路,聽着一路的呼嚕聲,看着遠古般的風景,我和我的夥伴來到了呼倫貝爾大草原腹地——額爾古納。 

  一下車,迎接我們的不是美麗的天鵝,也不是雪白的駿馬,而是撲面而來吸血惡魔般的蚊子。在此之前,我們也不是沒有想象過,但是就算擠破腦袋也想不到,這裡的蚊子竟然多到需要戴“蚊帽”。這可使草原在我心中的印象大打折扣。 

  從“蚊子陣”中連滾帶爬逃出來后,我們住進了我們暫時的避風港——蒙古包。剛一住進蒙古包里,我們還真有點不適應,又熱又悶,光線還不好,還真想不明白蒙古民族為什麼如此鍾愛它。但是慢慢的,我發現只有靜心躺在床上,細細地聆聽包外的昆蟲歌唱,就會發現,其實住在蒙古包里是非常舒適的一件事。也怪那些游牧民族千百年來也不願拋棄蒙古包。 

  游牧游牧,就是遊盪着放牧,在春季,游牧家庭每一個月就要搬一次家,為的是不讓牛羊把這一片的草場啃光啃絕。如此頻繁的搬家,總不能每個月都蓋一棟房子,於是又方便又舒適的蒙古包就成了游牧民族的首選。 

  如果說在蒙古包里我體會到了蒙古人的智慧,那麼在篝火晚會上我真正感受到了蒙古人的豪放。 

  總說蒙古人豪放,但在電視電影上,不僅顯得拘謹,還讓人有一種做作的感覺。但是如果你真正的深入到蒙古人中間,你就會發現,蒙古人的豪放並不只拘束在摔跤騎馬射箭大口吃肉大碗喝酒。在那裡,有一個專門展示蒙古文化的夜晚,其中有兩個7歲的本土蒙族小女孩,這個夜晚幾乎每個節目中都會有她們的身影。隨便拉出來一個蒙族人,他的多才多藝會讓我們所有人折服;一個其貌不揚的蒙古人,能很輕鬆的拉出一段悠揚婉轉的馬頭琴。 

  而在這個篝火晚會,也是為我們送別的晚會上,我還明白了許多。在舉辦這個篝火晚會前,我們的蒙古朋友要嚴格的選址,為了防火,要盡量選擇草比較潮濕的山頭。而燃起篝火的地方也使用石頭圍了里三層外三層。可見蒙古民族不是古代漢人所稱的“蠻人”,而是一個有勇有謀、智慧與勇敢兼容的民族。 

  那個夜晚,我們的蒙古朋友特意為我們舉行了一個“舞會”,有拉馬頭琴的琴師,也有擅長歌唱的普通蒙古婦女,而我們則是拉起手,跟着悠揚的馬頭琴歡樂起舞。 

  那一夜的馬頭琴聲傳得好遠好遠,飄蕩在天地間,回聲在大草原,永存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飄蕩在天地間的馬頭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蕩在天地間的馬頭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