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與消防珍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與消防珍愛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消防”是什麼意思,我想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完全回答得上來,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帶着這個疑問,我打開《現代漢語詞典》,其中的解釋為“救火與防火”。發生火災,人們都會立刻撥打119電話,消防員叔叔會以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救火。但總是會或多或少的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電視、報紙經常報道類似事件,那場面真是慘不忍睹,觸目驚心。

  2007年6月18日,四川武勝縣萬善鎮降龍村七組21號的一個柴棚里發生的一場火災,竟然活生生的奪去了一個三歲男孩的生命!當天下午1時56分,武勝縣119值班室接到了一通警報電話。消防車趕到現場時,大火已被熱心的村民們撲滅。現場一片狼藉,火燒到的面積不足6平方米。玉米稈、稻草鋪滿一地,一男孩屍體被發現在玉米稈中,面部、胸部、腿部大面積燒焦,部分肉皮已經脫落,發出陣陣焦臭味,甚是凄慘。如果大火來臨時,我們能掌握一些救火的措施,也許就能夠阻止一場悲劇的發生。

  那麼,火災來臨時應該怎麼辦呢?當發生火災后,你必須立即撥打“119”火警電話報警。報警時,千萬不能慌張,要簡要且準確地說出火災發生的地點,如哪個區、哪條路、哪個住宅區、第幾棟樓,幾層樓等。如果消防車還沒來,你就要想辦法自己先逃離火災現場。我們可以用濕棉被、濕床單、濕浴巾等浸濕的物品披在身上,然後再迅速的離開。不要拿任何的東西,比如錢之類的。還有,千萬不能使用電梯來逃生!

  在生活中,我們難免要用到火,希望同學們能夠提高警惕,加強防範,不亂用火,這樣火災才會遠離我們。

  六年級:鄒心宇

您正在瀏覽: 參與消防珍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與消防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