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來臨了,全國各地的同學們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師表達感恩之心,但是,這也讓如何向老師送禮成為了一個熱議,今年也不例外。從中國的傳統禮儀來說,送禮表達自己的感恩並沒有錯,對自己的恩師,以各種形式表示感恩。逢年過節給教師送上一束花、一支筆,或自己親自動手做一些小禮物、賀卡,表達對教師的一點自己的心意,本來是非常好的。

  但是,因為一些醜陋的社會現象,讓教師節送禮變成了一種很黑暗的行為。然而這場醜陋的交易主角是老師和家長。家長希望通過送禮能讓老師能更多地關照自己的孩子,而老師則通過送禮的好壞來選擇對孩子所謂“照顧”的方式和範圍。這樣做的結果,教師失去了本來應該用的的師者尊嚴,家長則陷入社會潛規則,二者交互作用,一步步助長了這種醜陋的社會風氣的滋生蔓延。

  教師節變為“送禮節”,不僅扭曲了教師節的本意和初衷,更是對教師本人的一種污辱,這也終將成為教育界以及社會的悲哀。

  中國是個講“禮”的國家,徒弟謝師要送禮,親戚往來要送禮,甚至連朋友之間正常的交往也需要“禮尚往來”,所以不必談“禮”色變。

  實際上,教師節是家長、孩子和老師相互交流溝通的日子,是體現國人尊師重教的好機會。家長給老師送“禮”,不是送金銀財寶,現金鈔票,而是一份小小的心意,一句問候,一張卡片,一束鮮花,甚至只是一句感人肺腑的“感謝”二字,相信任何一個稱職的老師,更希望得到精神上的愉悅,享受教書育人的快樂。

  記得剛設立教師節后的幾年,學校每年都會收到不少禮物,大多是單位、企業、社會捐贈的改善辦學條件的捐款或學生用的圖書、文具等,送這樣的禮物,為什麼就不可以繼續收呢?

  所以我認為,教師節是可以送禮物的,但送的禮物最好是自己親手做的小禮物、賀卡,或是一句暖暖的祝福語,這樣更能表達自己對老師的尊敬,也能讓老師感受到你的心意,而不是盲目的去送一些價格不菲的物品,是很沒有意義的。就像今年我在教師節送給我最敬愛的老師的禮物,就是我自己親手製作的一張小賀卡,雖然不是什麼貴重的物品,但是它承載了我滿滿的感恩之心,我相信,當老師看到我親手做的賀卡時,她的眼中就能浮現出我甜甜的笑容,心裡也會感到特別溫暖,因為她收到了我最真誠的祝福和感恩。所以,各位同學家長們,教師節送禮需要的是自己的一份真心實意,而不是去送些沒有意義的禮物。

  玉溪市第三小學六年級:半條魚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該不該送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