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據統計,全世界每年有10萬人被毒品奪去生命,100萬人因毒品喪失工作能力。毒患,正以迅速的發展速度,威脅着人類社會,吞噬人類的文明。

  毒品殘害着人的身體。一旦吸食毒品,人體的正常機能受到嚴重的、甚至不可救治損害。整個人變得目光獃滯、反應遲鈍、記憶力衰退、脾氣暴躁。不僅如此,吸毒還將使人顛倒正常的生活規律。當毒癮發作時,骨頭裡就像千萬隻螞蟻在咬那樣鑽心的痛。所以吸毒者說:“能抵萬發炮彈,難忍百般咬噬。”為轉移痛苦,有人撕心裂肺地將刀子插進了鼻孔,有人則砍斷了自己的手指。

  毒品蒙蔽着人的良知。吸毒者毒癮一發作,什麼血緣、親情、倫理道德,統統拋諸腦後。只要能得到毒品,或賣兒賣女,或以販養吸,或男盜女娼,或鋌而走險,殺人搶掠甚至殺父賣子。有一名吸毒者在毒癮發作時,因向一貧如洗的家裡要錢未果,竟然舉起菜刀向母親身上連砍了28刀,刀刀致命……

  多少家庭因毒品侵襲而破裂解體;多少的未成年子女因父母吸毒而使幼小的心靈受到極大的創傷!

  我曾經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少年叫小艾,親戚阿某偷偷引誘他吸毒。阿某說:“這是個好東西,抽一兩口沒事。”小艾開始沾上就離不開了。2001年,父母接他到戒毒所戒毒。但沒過多久,在“毒友”引誘下又吸了。2003年,小艾開始注射海洛因,他每天注射兩次。實在沒錢時,就買安定吃,毒癮發作就喝酒,用煙頭燙自己。如今,他深有悔意地說:“父母當初送我到戒毒所是對的。”

  是呀!毒品真是猛於虎啊!我希望同學們能珍惜生命,遠離、拒絕毒品,增強防毒意識,加強宣傳毒品的危害性。為建設我們和諧、美好的家園而共同努力!

  廣東陽江江城區江城一小六年級:酥小桃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