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武侯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武侯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武侯祠是成都的一大驕傲,是一個擁有着古老文化的地方,是古代人們智慧的結晶,也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

  這次,我終於有機會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地方了。我把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告訴了爸爸媽媽,他們爽快的答應了。剛踏進武侯祠,就見裡面美不勝收。一棵棵百年老樹挺拔翠綠;一朵朵海棠花盡情綻放,一株株小草更是襯託了事物的美麗。天空顯得格外的藍,小草顯得格外綠。穿過這個風景如畫的地方。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個大大的劉備雕像,一看就一股逼人的氣魄。穿過劉備的殿,我們來到了諸葛亮的殿。諸葛亮頭戴經綸、手持羽扇、神態莊嚴,看上去好像一個栩栩如生的諸葛亮一樣。殿前寫着;能攻心則反側自消,從古知兵非好戰,不審時即寬嚴皆誤,後來治蜀要生思。這副對聯表現了那種精神和智慧,這幅對聯也成為後人學習的寶貴財富,也可以讓後人學習諸葛亮的那種品質。諸葛亮的殿上有一個萬年烏木,上面刻着八個大字:淡泊明志,寧靜致遠。讓後人學會遇事要沉着冷靜。兩旁的偏殿分別是張飛和關羽的殿。左邊是張飛,身高十米,看起來就有一股讓人毛骨悚然的感覺。而右邊是關羽,也感覺英明神武。我們還去參觀了最有名的出師表,是岳飛和諸葛亮的共同結作,上面的書法讓人感覺渾然有力,而出師表裡最有特色的就是那個“帝”字,一共重複了十五次,十五次都寫得不一樣。最後我們還去參觀了埋葬劉備的地方,足足有一個小山坡那麼大,感覺很雄偉壯觀。也是我見過的最大的墓。

  武侯祠是一個值得我們去參觀,值得我們去欣賞的地方。裡面的歷史令人嘆服,因為那是智慧的結晶。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n旋律

您正在瀏覽: 游武侯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武侯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