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雨季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雨季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芳菲盡,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秋水隨鴻雁北去,時間在筆端飛逝,悄然無聲。啊!六月,又是一個六月,一個楊梅漫山紅透的季節。梅雨紛紛,似乎沒有這梅雨的歡慶鑼鼓,楊梅不登場似的,重彩濃墨,楊梅濃妝艷,顯然登場。

  楊梅上市了,他還是鳳毛麟角,一眼望去,買楊梅的攤子屈指可數,湊近一看,還是一些“小寶寶”尚末穿上紫紅的衣裳,因為物以稀為貴,所以楊梅價格很高,要40多元一斤。

  出於對楊梅的鐘愛,一清早,我向媽媽提出要求,滿足我的奢移。

  “媽,你看楊梅上市了,你去菜場買菜的時候幫我帶一斤回來哦!”

  “不行,你不知道現在的楊梅有多貴,到了旺季,現在買一斤的錢可以買四五斤呢?准把你的牙齒吃得爛掉。”

  我小聲的嘟囔着:“小氣就是小氣,不給我買就是吝嗇,還找什麼借口。”

  我又大聲的叫道:“媽,錢財就是用來享受,你要視金錢為糞土。而且網上還流行一句:人在天堂,錢有銀行呢!”說完便隨手甩起書包走人。

  放學回家,推開家門,無需介紹,桌上的一盆楊梅便吸引了我的眼球,那一個個楊梅乒乓球大小,圓圓的,渾身紅得發黑,紫得發亮,遍體是那已圓潤的刺,我想象着,只要咬上一口,那便是滿嘴的汁水,是那樣細膩,那樣可口,那樣酸中帶甜。

  我想象楊梅掛在枝頭那醉人的情景,那誘人的紅,芬芳的紫,那富有詩情畫意般的旅旅風光,給人帶來美美的視覺效果。

  於是我驚叫起來,“啊!楊梅!媽!是不是你買來的?你這個人真是刀子嘴豆腐心啊!”

  “想得美,我才不會給你買了!是隔壁的阿姨送的!”

  “為什麼?送我們楊梅,這該有多深的交情啊!”

  “都怪你,早上你討楊梅的話被隔壁阿姨聽見了,她去菜場買了些給了我們一半。”

  “啊”頓時,我傻了,我驚愕了。我想象着她一籠紅裙,一頭秀髮,端着一盤精品楊梅,徐徐的叩開我家大門,笑盈盈地把楊梅放在桌上,甜甜地對我媽說:“這楊梅給你家兒子吃。”

  多好的鄰居,多麼激動人心的楊梅,此刻,我心潮澎湃,激動不已,原來,楊梅除了美味還可以這樣感動人心。

  我小心的拿起一顆楊梅,細細端詳,甜甜地咬上一口,一種甜中帶酸的感覺在我口中氤氳地蕩漾開去,那種滿足緊緊地圍繞着我的身體,流淌在我的血液之中。再品一口,那果肉是那麼柔軟,汁是那麼可口,那麼甜蜜。還沒來得及細嚼,便在口中化開,順着喉管滑了下去,甜甜地塞滿了我的心房。那楊梅如珍珠般墜入我的心湖,盪起層層漣漪,泛起粼粼波紋。

  我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吃着楊梅,“啪嗒”一滴楊梅汁滴到了我的白襯衣,化成了一朵鮮艷的牡丹,徐徐綻放。

  我頓時明白,禮尚往來是老祖宗的美德,誰說住在公房就缺少真情,就像這楊梅,人與人之間的真情早已參進楊梅的甜蜜里,早已超越楊梅本身的價值。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為了人與人之間的友誼,我將把這份真情串起來延續。

  楊梅時節,醉人的六月。我收穫了一份特殊的禮物,更收穫了一份特殊的心情。

  六年級:薛陽

您正在瀏覽: 梅雨季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雨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