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烈士墓前說的一句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烈士墓前說的一句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烈士墓前的講話 

作者:胡漢周

  :原創

  點擊數:519

  更新時間:2008-10-29 

同學們: 

  山鳥鳴,紅花開,陽光照大路,楊中學生掃墓來。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又來到了!今天,我們懷着對革命先烈無比崇敬之情,來到了鐵路坪潘風保烈士墓前,?仰和緬懷那些為實現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犧牲的先烈潘鳳保。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此時此刻,當我們站在烈士墓前的時候,我們悼念,我們品讀,我們銘記。我們悼念無數,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軀的英雄;品讀革命志士的信仰、堅貞,崇高和不朽;銘記源遠流長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時間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來,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一直被人們傳誦。不管時代如何變遷,先烈們捨生忘死、前赴後繼、為他人謀幸福的高尚品德不應該被遺忘,他們的無畏和奉獻精神萬古長青。 

  生命權是一個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貴的權利,潘風保為了嚴守黨的秘密,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獻出自己最寶貴的生命,這是何等的高尚!然而,現實生活中,有人藐視他人生命甚至非法剝奪他人生命,也有人特別是青少年,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懂得珍視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們或玩物喪志,或自私自利,一點點小小的困難,就讓他們退縮;一點點小小的矛盾,就讓他們大動干戈。雲南大學馬加爵平時自我封閉,因一點小矛盾就殘害無辜的血的事實,留給我們的思考是極其沉重的。面對這不眠的烈士碑,讓我們永遠記得去珍惜生命,珍惜親情,珍愛生活中一切美好的東西,為他人帶來快樂,這才是中學生學習英雄,緬懷先烈的真諦! 

長期以來,楊中學生淳樸向上,團結拼搏的道德積澱,為多少有志青年的理想,插上了騰飛的翅膀。作一個優秀的中學生,踏踏實實地為自己積極而幸福的人生作準備,勇敢地為將來服務和奉獻社會蓄積力量,就是我們無悔的選擇。讓我們把愛國愛民族的高尚情懷,融入到愛校愛集體的具體行動中去吧,讓小事洗禮我們的靈魂,讓英烈見證我們的成長。 

  英雄的先烈潘鳳保,你生得偉大,死得光榮,你是我們的驕傲,你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戰士,你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是你不畏殘暴,捨生忘死的精神永遠鼓舞着我們,你永遠活在我們楊中全體師生的心中! 

  同學們,我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與先烈們為國家、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是分不開的。我們只有更加努力地學習,加倍地鍛煉自己的能力,掌握科學技術,積極地接受新世紀的挑戰,才能使我們的先烈們感到慰籍。思想永遠昂揚,靈魂永不跪倒,步伐永遠堅定,這就是我們面對先烈的錚錚誓言。我們將無愧偉大時代,我們將奮然前行。 

  敬愛的先烈潘鳳保,您安息吧!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在烈士墓前說的一句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烈士墓前說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