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村中小學生防溺水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中小學生防溺水教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農村中小學生防溺水教育 標籤:中小學作文 溺水作文 小學生作文 我的小學生活作文

  俗話說水火無情。剛進入夏季,大中小學學生溺水事件又頻現報端,一個又一個鮮活的生命離我們而去,一個又一個血淋淋的事件再次為我們敲響了防溺水安全的警鐘。

  防溺水安全重於泰山。溺水事件的頻發也值得我們深思。縱觀第一次溺水事件的發生,我們不難發現,這裡面既有防溺水設施的缺位、漏位,也有遇溺大中小學學生對防溺水知識的缺泛。特別是緊急情況下自我保護和救生手段的缺失。防患於未燃。防溺水安全重在一個防字,重在提高大中小學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識,提升大中小學學生的防溺水技能。學校應加強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和教育,要通過觀看幻燈片,參觀圖片展,以事實說話,以個案示人,讓廣大大中小學學生對防溺水有一種直觀和形象的認識,從而牢記在腦,銘記在心。同時要定期不定期地組織開展防溺水安全演練,模擬漲水場景,讓學生身臨其境,通過現場指導,教會學生防溺水的基本技能和救生要點。當然,防溺水安全不是一個部門就能解決的問題,應該建立起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防溺水機制。積極政府應發揮其職能作用,加大對湖、泊、河、塘、壩安全警示標誌的設置,實現全覆蓋,並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全天候。學校應發揮防溺水安全的主體作用,提高學生的防漲水安全的意識和技能。家庭是學生生活休息的另一個主要場所,學生除在校學生外,很多業餘時間都在家渡過,而溺水事件集中發生時段也是在節假日和暑假之中。究其原因是家長的監管不到位,等到事情發生,後悔晚已。家長應承擔起自己的職責,加強對自己子女的監管,時時教育和提醒他們遠離水患。疏大於堵。目前由於溺水事件的頻發,讓學生家長談水色變,禁止游泳於是乎也就成了共識。禁止游泳不亞於堵源截流。正確的方式應該是疏導,要教會孩子學會游泳,掌握一些游泳的基本技能,不至成為旱鴨子和稱砣,從而從源頭上最大限度地杜絕和減少溺水事件的發生。

  溺水猛於虎。但當我們面對頻發的溺水事件時,我們不應該只扼腕嘆息,而應該積極行動起來,共同構建起一道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讓溺水遠離孩子,讓溺水事件不再重演……

  高三:汪佳闊

您正在瀏覽: 農村中小學生防溺水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中小學生防溺水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