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與希望-記四川地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希望-記四川地震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因為,我一直是一個行走在生命的邊緣的人。也很清楚的認識到自我的殘缺和生命的短逝。勇敢的直面過生死,追求過夢想,渴望過幸福。 

  想起自己多少次與死亡擦肩而過,與身邊的人,別離過。內心無比的凄涼、感傷。人生就這樣,一切都得隨意而安。從不強求任何事,任何一份感情。因為它終要逝,終要離。 

  唐山大地震的那一年,因為我還沒有出生,也無法感知,那一次的災難。只聽說,那一次,死了很多人,真實的,血淋淋的畫面,我是無法看到的。所以,沒給自己太大的感觸。而這一次的汶川大地震,我是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我想除了那些生還的人,剩下的就是死去的人。 

  那麼多的傷者,那麼多的屍體,那麼多無家可歸失去親人的人,頃刻間被這次地震湮埋了。我不敢去看那些數據,不敢去看那些血肉模糊的臉。我只知道,除了生還的,就是死去的。即使知道生命有生死輪迴現象,但許多的人,因為有太多的牽挂,是無法相信這突如其來的厄運和災難。 

  如果,我這次也在四川,我想我不死,也會半殘。我是多麼的幸運,躲過了此劫。如果我執意,四月底要和那些驢友去川藏那邊,我想,這次地震發生時,我也會和他們一樣,遙無音訊,生死未卜,我慶幸我還活着。  

  活着就是幸福,曾經以為自己,一度失去太多太多東西,以為自己從來就沒有幸福過。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幸福,以為幸福是擁有,擁有親情,愛情,友情這些人人渴望的情感。缺少一樣就認為自己是個不幸福的人,總是無盡的悲傷和哀憫襲上心頭。可是直到,看到身邊這些多人,頃刻間死去,我才感懷,自己能活着是多少幸福的事啊!  

  那些生命不能承受之輕的情感,我的世界,我願之珍惜的人,從今以後,請好好熱愛生活。  

  五月的嬗變,離去的人,請你們在你們的世界里安詳吧!  

  一抹眼淚,一次呼喚,一個擁抱,這是愛的延伸。  

  活着的人,離開了我,願之珍惜卻無法挽回時光的流逝,生活開始大片大片的空白。五月的糾纏,你不再回到我的身邊 

本文來自: 優習網(www.YouTheme.cn) 詳細出處參考:http://www.youtheme.cn/gaozhongzuowen/dizhenzuowen/200806/121401.html

您正在瀏覽: 愛與希望-記四川地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希望-記四川地震有感 暫無評論